研究:1986 DA或是死亡原行星的碎片 金屬儲量比地球上所有的儲量都多

據外媒報道,現代文明賴以建立的許多材料在太陽系的其他地方都存在,而且數量多得多。 Juan Sanchez領導的一個科學家團隊分析了小行星1986 DA的光譜,其是一類罕見的富含金屬的近地小行星。他們發現這顆特殊的太空岩石的表面有85%的金屬,可能包括鐵、鎳、鈷、銅、金和鉑族金屬,這些都是工業用途的材料,從汽車到電子產品等。

AsteroidIllustration_3.png

除了金和銅之外,他們估計這些金屬的質量將超過它們在地球上的全球儲量–在某些情況下是一個數量級(或更多)。

研究小組還計算了這顆小行星的經濟價值。如果在50年內進行開採和銷售,小行星1986 DA的貴金屬每年將帶來約2330億美元的收入,總收入為11.65萬億美元。(這已經考慮到了新的供應量對市場產生的通貨緊縮影響。) 這些金屬未來可能可以用來在軌道、月球和火星上建造基礎設施。

當然,小行星的開採並不是一個新的想法。具有挑戰性(和昂貴)的部分是前往上述小行星,開採它們的珍貴礦石,並將其運出。但是,在進入困難的部分之前,需要對礦區進行勘探。這項研究,結合美國宇航局未來在小行星帶的任務,應該有助於使空間資源的真正範圍變得更加清晰。

大多數富含金屬的小行星都位於火星和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中。其中著名的是16 Psyche,一個巨大的、直徑為140英里的小行星,於1852年首次被發現。小行星帶曾經被認為是一顆行星的殘骸,但是現在它的起源已經不太確定了。不過,科學家們猜測Psyche可能是一顆正在形成的破碎行星的暴露核心。而事實上,較小的富含金屬的小行星也可能是原行星核心的碎片。

根據這一理論,小行星帶中的發展中行星長大到足以區分出岩石外殼和金屬核心。這些行星後來遭受了一系列的碰撞,留下了它們破碎的岩石殘骸和破碎的金屬“心臟”,在小行星帶中“遊盪”。在過去的某個時刻,與木星的引力相互作用將1986 DA等小行星從小行星帶推到了近地軌道。因此,這項研究的一個關鍵動機是要追蹤小行星的來源。因為它們更近,科學家可以更詳細地觀察它們,並推斷出它們遙遠的“家庭成員”的特徵,包括Psyche。

根據這項研究,對這些小行星的光譜分析,結合軌道模擬,表明它們可能來自小行星帶外圍的四個“家族”之一。

“我們認為這兩顆‘迷你Psyche’可能是來自主小行星帶中一顆大型金屬小行星的碎片,但不是Psyche本身,”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David Cantillo說。“有可能在地球上發現的一些鐵和石質鐵隕石也可能來自太陽系的那個區域。”

根據該研究,這兩顆小行星的成分與Psyche相似,所以它們可以為Psyche的構成提供進一步的線索。

(0)
上一篇 2021-10-16 12:13
下一篇 2021-10-16 12: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