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發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已裝入Ariane 5火箭頂部

上周六,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已經被放置到了阿麗亞娜五號(Ariane 5)火箭的頂部,後續將在法屬圭亞那的歐洲太空港發射升空。在運抵總裝大樓后,它先是被緩慢提升到了約 40 米的高處。然後小心翼翼地轉移到了 Ariane 5 的有效載荷倉,最後用適配螺栓固定在了火箭上。

0.jpg

藝術想象圖(來自:ESA / D.Ducros)

整個過程遵循着嚴格的安全 / 清潔規程,因為發射前的相關過程,也是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投入實際使用前最重要、精細的一步操作。

1-1.jpg

如圖所示,總裝設施里的兩個平台之間,部署了一幅高約 12 米、直徑 8 米的“浴簾”。其旨在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周圍形成一個密閉的空間區域,以避免受到任何污染。

1-2.jpg

下一步則是將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封裝在 Ariane 5 專門改裝后的整流罩內。

1-3.jpg

順利發射升空后,詹姆斯·韋伯將成為有史以來在太空軌道上最大、最強的望遠鏡。

2-1.jpg

最後,作為美國宇航局(NASA)、歐洲宇航局(ESA)和加拿大航天局(CSA)之間的合作協議的一部分,ESA 將為後續預定的發射任務選用 Ariane 5 號運載火箭。

(0)
上一篇 2021-12-15 15:16
下一篇 2021-12-15 15: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