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大股東:未來十年半導體行業或現指數級增長

阿布扎比主權財富基金穆巴達拉(Mubadala)首席執行官表示,未來十年,半導體行業有望實現指數級增長。他表示,芯片製造商將在全球經濟中發揮“關鍵”作用。據CNBC報道,Khaldoon
Al
Mubarak在接受該媒體採訪時表示,半導體行業花了50年時間才發展到5000億美元的規模,需要8-10年時間才能翻倍,但在此之後,可能只需要4-5年時間便能再次翻倍。

格芯大股東:未來十年半導體行業或現指數級增長

Mubadala是阿布扎比的國家投資基金,管理着大約2400億美元的資產,還是格芯的大股東,後者在首次公開募股中籌集了近26億美元,是今年美國交易所規模最大的IPO之一。其在IPO文件中表示,半導體行業將需要“大幅增加投資以跟上需求”。

格芯目前是全球市佔率僅次於台積電和三星的第三大代工廠,生產用於非接觸式支付、電池電源管理、觸摸顯示驅動和許多其他用途的芯片。其他市佔率排名前列的代工廠包括聯電和中芯國際。

Mubarak指出,除了格芯外,前五名其他代工廠都位於亞洲。而格芯與這些代工廠相比的差異化優勢在於,其在美國、歐洲、亞洲都有工廠,其中美國三座,德國一座,新加坡一座。

Mubarak發表此番言論之際,芯片的需求繼續超過供應。短缺已經阻礙了從汽車到家用電器、個人電腦和智能手機等多個行業的生產。一些分析師和投資者預計,供應短缺至少會持續到2023年,而其他人則更為樂觀。

(校對/holly)

(0)
上一篇 2021-12-13 15:06
下一篇 2021-12-13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