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即將獲得首個個人可穿戴化學探測器

據外媒報道,智能傳感技術公司Teledyne FLIR從五角大樓獲得了400萬美元的初始資金用於開發“美國軍隊的第一個大規模可穿戴化學探測器”。化學武器和類似的危險是軍事行動的日常關注。

士兵不僅需要接受廣泛的訓練以學習如何穿着防護服和使用去污裝備執行任務,還需要使用越來越精密的探測設備來定位和識別化學威脅。

目前的探測器仍比較大且重,這意味着這些探測器的設計是為了保護整個單位而非單個士兵。這顯然成為了一個問題,因為探測器很難覆蓋大片區域,並且在徒步巡邏等任務中也不實用。

Teledyne FLIR開發的可穿戴式探測器則可以安裝在無人機上,它是緊湊型蒸汽化學藥劑探測器(CVCAD)項目的一部分。據悉,該項目使用的雙傳感器不僅可以檢測化學武器藥劑還可以檢測有毒工業化學品和可燃氣體。

flir.jpg

此外,它還可以測量氧氣水平過高或過低的請。後者非常重要,因為不尋常的氧氣水平可能表明空氣不安全,這可能暗示着存在爆炸物或因害怕爆炸而在密閉空間開槍不安全。

目前五角大樓跟Teledyne FLIR簽訂的為期五年的合同包括為期一年的第一階段、10個月的第二階段和兩個可選的後續階段。

Teledyne FLIR無人系統和綜合解決方案副總裁兼總經理Roger Wells表示:“這是我們國家化學生物防禦計劃的重要努力,因為有毒武器對我們的軍事人員構成了嚴重的、日益增長的威脅。在所有作戰人員身上安裝可穿戴的CVCAD傳感器將提供前所未有的化學威脅意識,使他們能以更大的安全性執行主要任務。

這項授權強調了Teledyne FLIR為保障生命安全在智能傳感、無人系統和其他關鍵任務技術方面擁有的專業知識。”

(0)
上一篇 2021-06-16 11:17
下一篇 2021-06-16 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