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前CEO戈恩:日產電動化速度太慢 中國企業做得很好

近日,曾上演“東京大逃亡”的日產汽車前CEO卡洛斯·戈恩再度發聲。據媒體報道,戈恩在接受採訪時對日產的電動汽車計劃進行了猛烈抨擊,嘲諷日產汽車非常膽小,應該加快電動汽車計劃以保證競爭力。

日產前CEO戈恩:日產電動化速度太慢 中國企業做得很好

戈恩表示,行業中的新企業(包括特斯拉和來自中國的電動汽車製造商)比傳統車企更具優勢。他還警告說,日產等老牌車企必須加快速度,才能在快速變化的環境中保持其競爭力。

戈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向電動汽車過渡的速度將決定誰能成為獲勝者。”

對於日產宣布2030電氣計劃(斥資約180億美元,到2030年做到全球銷量的50%電氣化),戈恩表示步伐還是太慢了。日產在這場競賽中真的處於非常糟糕的位置,它們沒有遠見,沒有目標,更是對正在發生的巨大技術變革一無所知。

此外他還表示,中國企業非常重視電動汽車的發展,因為這些車企是汽車行業中的後來者,他們需要投資於最新、最偉大的技術,以提升其競爭力。他說道:“中國企業在電動化方面做得非常好。”

目前戈恩居住在其童年鄉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此前他在日本面臨財務不端指控,並且在2019年12月逃離日本,前往貝魯特。戈恩補充說,他目前正在黎巴嫩提供有關電動化出行的諮詢服務。

相關文章: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為戈恩“鳴不平”:日方4次拘捕戈恩 行為不當應賠償

荷蘭一法庭判日產前董事長戈恩退還500萬歐元薪酬

日產前董事長戈恩首談東京出逃經歷:藏樂器箱超1小時

(0)
上一篇 2021-12-13 14:06
下一篇 2021-12-13 14: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