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模型預測:全美未來兩月或激增1.4億確診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奧密克戎毒株來勢洶洶,新冠疫情在全美多地重新呈上升態勢。最新的一項模型預測,之後兩個月情況可能還要嚴重得多。研究者還認為,雖然每天可能新增上百萬個病例,但可能只有大約40萬例會上報。

據報道,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專家最近修正了他們的新冠疫情預測模型,以反映奧密克戎毒株的影響。新模型顯示,2022年1月1日至3月1日期間,美國可能激增1.4億例新感染,其中最高峰將出現在1月底,每天新增280萬例。

圖為《今日美國》報道截圖。

圖為《今日美國》報道截圖。

這項研究的負責人穆雷(Chris Murray)12月22日表示:“我們預計 奧密克戎毒株的感染將出現大量增加。原本的預計是未來2-3個月,全美40%的人口會感染奧密克戎毒株;現在這一比例提高到60%.”

穆雷同時指出,奧密克戎毒株感染者中,可能有多達90%的人不會出現癥狀。

研究者還認為,雖然每天可能新增上百萬個病例,但可能只有大約40萬例會上報,其他人因為沒有癥狀而不會尋求檢測。但即便是這樣,疫情數字仍然將打破紀錄:今年1月全美疫情最高峰時,平均每天報告大約25萬例新增確診。

穆雷稱這一預測是比較悲觀的,但仍然有可能出現。另外該預測模型顯示,住院和死亡病例不會大幅上升。研究者認為,奧密克戎毒株導致的住院比德爾塔毒株少90%-96%,死亡則少97%-99%.

該模型還顯示,阻止病毒傳播的最好方式是戴口罩,尤其是如果總人口的80%都能佩戴高質量的口罩時。

自疫情暴發以來,全美的累計新冠確診人數已達5100萬例,死亡逾81萬例。奧密克戎毒株已傳播至全美50個州。

(0)
上一篇 2021-12-23 15:42
下一篇 2021-12-23 15: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