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德爾塔效果好於輝瑞 Moderna股價繼續飆升 市值超越默克

由於全球對新冠疫苗的需求持續強勁,疫苗巨頭Moderna的股價近期持續飆升。周一美股盤中,Moderna股價創歷史新高,一度暴漲19%,收盤漲幅回落至17%,收報484美元,成交額高達197億美元Moderna市值大漲285億美元至1955億美元,一舉超過擁有130年歷史的老牌醫藥巨頭默克。

消息面上,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周一宣布,澳大利亞藥品監管機構已批准Moderna的新冠疫苗。

澳大利亞今年5月同意購買2500萬劑Moderna疫苗,莫里森表示,首批100萬劑疫苗將於9月交付。

另外,尼日利亞也在周一宣布將於16日開始開展Moderna疫苗接種。

抗德爾塔效果好於輝瑞 Moderna股價繼續飆升 市值超越默克

上周四,Moderna發布二季度財報,營收猛增6516%,超70億美元,凈利潤為27.8億美元,每股收益6.46美元,均超出預期。華爾街感嘆:

即便市場認為Moderna拯救世界,當下的估值就跟拯救了宇宙差不多。

8月初,輝瑞發布公告稱,數據顯示,與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有效性平均每兩個月下降6%左右,第二劑接種后6個月下降至84%左右。

而Moderna的新冠mRNA疫苗在第二次接種后4到6個月的有效性仍然高達93%,與最初臨床試驗中報告的94%的有效性幾乎沒有差異。

這一數據明顯高於輝瑞和BioNTech疫苗在第二劑接種后6個月的有效性數據,說明了在應對德爾塔變異毒株方面,Moderna的疫苗可能優於輝瑞。

據悉,輝瑞和Moderna的疫苗均採用了mRNA的技術路線,並且在最初臨床試驗中報告的有效性數據也相差無幾。

但從生產規模來看,輝瑞仍然要高於Moderna。輝瑞預計今年將生產多達30億劑疫苗,並將新冠疫苗今年的銷售額預期上調至335億美元。

從股價方面來看,輝瑞已經處於一個比較穩定的狀態,其股價在過去5年僅增長了20%。但Moderna在近幾年仍保持了較高的成長性,其股價較發行價格漲逾20多倍。

這兩家公司正在與其他國家簽訂供應協議。雖然暫時還沒有達成共識,但加強針在未來可能變得必要,這將使兩家公司的收入均持續增長。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0)
上一篇 2021-08-10 16:45
下一篇 2021-08-10 17: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