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軟件新版本允許開車時玩視頻遊戲 美監管部門展開調查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13日早間消息,特斯拉近期發布的軟件無線更新提供了一個出人意料的新功能,讓駕車者可以在開車時玩遊戲。這引起了美國聯邦安全監管部門的擔憂。這是特斯拉在行車安全問題上再次突破邊界。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YSA)此前已多次對特斯拉的Autopilot輔助駕駛系統和近期的“全自動駕駛”(FSD)功能表示擔憂。

特斯拉軟件新版本允許開車時玩視頻遊戲 美監管部門展開調查

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的一名退休記者文斯·巴頓(Vince Patton)舉報了特斯拉汽車的這一問題。他看到YouTube上的一段視頻顯示,司機可以在特斯拉汽車的中控大屏上玩遊戲。他隨後在自己的Model 3上進行了嘗試,並發現他可以在汽車行駛時玩紙牌等遊戲。他說:“有人會因此喪命。這令我目瞪口呆。”

特斯拉對NHTSA和另一家安全監管機構美國交通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並不陌生。這兩家機構都曾多次發起安全調查,原因包括汽車電池起火等。自2015年特斯拉首次向司機提供Autopilot功能以來,相關的監管開始加強。監管機構調查了與特斯拉汽車相關的多起車禍事故,尤其是2016年在佛羅里達州發生的一起導致前海豹突擊隊成員死亡的事故。

今年8月,NHTSA開始調查自2018年1月以來在美國發生的11起車禍事故。在一些事故中,啟用了Autopilot的汽車撞上了停靠路邊的警車和消防車。

該機構上周證實,關於最近的軟件更新允許司機在駕車時玩遊戲,正在向特斯拉進行質詢。NHTSA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已經注意到司機們的擔憂,並正在與製造商討論相關功能。由於駕車時注意力不集中導致的車禍事故是個令人擔憂的問題,尤其是在配備了娛樂屏幕等一系列便利技術的車輛中。”

目前,幾乎所有的新車都配備了大屏,用於控制收音機、空調和導航等功能。福特和通用汽車甚至引入了應用商店,讓司機可以通過中控大屏訂外賣和機票。然而在車輛行駛過程中,這類功能通常會受到限制。例如,在吉普最新的大瓦格尼車型中,前排乘客可以通過額外的屏幕來看視頻,但屏幕的設計確保司機看不到圖像。

然而特斯拉在此次更新中引入了一個彈出式菜單,司機可以通過這個菜單啟動遊戲。特斯拉尚未對此做出回應。去年,該公司解散了公關部門。

根據美國聯邦安全法規,汽車製造商必須嚴格遵守監管規定,包括在車輛行駛時中控大屏可以用於哪些操作。在大多數情況下,在行車過程中,司機甚至無法使用藍牙去配對智能手機。

由於在Autopilot模式下行駛時沒有啟用司機監控系統,特斯拉已經受到《消費者報告》、道路安全保險研究所和其他機構的猛烈抨擊。在特斯拉汽車上,司機有可能坐在方向盤後面睡着,甚至可以從駕駛座上爬出來。

駕駛時注意力不集中已經成為安全監管機構擔心的主要問題。NHTSA估計,美國大約9%的交通事故死亡事件都是由於駕駛時注意力不集中引起的,在2019年達到了約3100起。

除了車輛安全問題之外,特斯拉還面臨著其他的問題。兩名女員工起訴稱,特斯拉容忍工廠“充滿敵意的工作環境”。特斯拉車輛裝配線工人艾麗卡·克勞德(Erica Cloud)表示,騷擾行為“持續且無處不在”。然而在向特斯拉人力資源部門報告問題之後,她遭到了報復。

去年,美國一家聯邦法院判決特斯拉向外包工人歐文·迪亞茲(Owen Diaz)賠償1.37億美元。迪亞茲表示,他在特斯拉的舊金山工廠工作時遭到了持續的種族歧視。

(0)
上一篇 2021-12-13 10:06
下一篇 2021-12-13 1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