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歷史:索尼曾計劃在手機上推出PS Now雲遊戲 但最終不了了之

12月13日上午消息,在Epic公司跟蘋果的官司中,作為證據的很多歷史文件讓人得以了解一些塵封歷史,例如早在2017
年,蘋果和索尼曾計劃在手機上推出PlayStation
Now雲遊戲服務。蘋果公司的一份文件提到了一項未經宣布的“現有流媒體服務的移動擴展,為PlayStation用戶提供了對超過450款PS3遊戲的流媒體訪問,隨後還可能拓展到PS4遊戲。”

PS NOPlayStation Now雲

但這個計劃看起來從未實現,也沒最終不了了之。 PS Now雲遊戲現在仍在服務用戶,可用地區為歐洲、美國、加拿大和日本。用戶可以在PS5、PS4或Windows電腦上玩的PS4、PS3和PS2遊戲,但這項服務從來沒有適用於iOS或安卓手機的版本,也沒有適用於Mac電腦的版本。
Apple Arcade可用於幾乎所有蘋果設備上

蘋果可能一直在評估PS Now,但他們最終於2019年推出的Apple Arcade雲遊戲服務。

不需要光盤等實體形式,只要下載部分數據就能玩,並且用戶需要按月繳費,這看起來是個不錯的商業模式,可以避免破解盜版等問題,還能為廠商帶來源源不斷的收入。因此,各家都在做類似業務。PS Now於2014年推出,比其競爭對手開發雲遊戲產品早了幾年。 GEForce NOW在2015年以測試版的身份緊隨其後,谷歌的Google Stadia則直到2019年才推出,微軟要更慢一點,Xbox Cloud Gaming直到2020年才推出。

目前尚不清楚為什麼索尼從未推出PS Now的移動版本,外媒The Verge推測當時索尼認為不值得與蘋果競爭,或者索尼可能決定專註於遊戲主機銷售。

有傳言稱,索尼未來可能會推出更新的雲遊戲服務以與Xbox Game Pass競爭,但尚不清楚這項新服務是否會出現在移動設備上。如果是這樣,索尼可能需要走微軟和谷歌的道路,在iPhone和iPad上提供基於網絡的解決方案。

(0)
上一篇 2021-12-13 09:06
下一篇 2021-12-13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