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深海拍到透明腦袋綠眼怪魚

近日,美國加州蒙特利灣水族館研究所在一次深海觀測任務中,拍到了罕見的管眼魚,長着透明的頭部和管狀眼睛視頻中,能清楚看見被包裹在頭部透明組織中的兩顆綠色圓球般的眼珠,長相非常詭異。

據了解,管眼魚是一種適應海底漆黑環境的深海魚,通常生活在大約600米至800米的深海中,太陽光很難照射進來。它們可使用非常靈敏的管狀眼睛搜尋頭部上方輪廓模糊的獵物目標。

它的眼睛大多情況都朝上看,其眼睛中的綠色色素據悉會過濾掉直接來自海面的陽光,從而幫助它發現正上方的水母以及其它發光的生物。當它發現獵物時,就會向前旋轉眼睛並向上游,進入獵食狀態。

這種魚迄今僅被發現9次,第一次被發現是在1939年,生物學家知道這種魚特殊的眼睛結構能夠很好地收集光線,但是管狀眼睛卻導致它們視野狹隘。

美國深海拍到透明腦袋綠眼怪魚

(0)
上一篇 2021-12-13 00:46
下一篇 2021-12-13 0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