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bus宣布面向數據中心和PC的DDR5內存接口芯片產品組合

作為一家致力於讓數據傳輸更快更安全、且保持着業內領先地位的芯片和硅 IP 提供商,Rambus Inc. 剛剛宣布了 DDR5 內存接口芯片組合的最新擴展 —— 通過 SPD Hub(SPD5118)和溫度傳感器(TS5110),為業內領先的 RCD 時鐘芯片帶來了又一補充。

Rambus.jpg

據悉,DDR5 通過採用帶有擴展芯片組的新模塊架構,來實現更大的內存帶寬和容量。

SPD 集線器和溫度傳感器改進了 DDR5 雙列直插內存模組(DIMM)的系統管理和熱控制,以在服務器、台式機和筆記本電腦所需的功率範圍內提供更高的性能。

Rambus 首席運營官 Sean Fan 表示:DDR5 內存的新性能水平,提升了服務器和客戶端 DIMM 的信號完整性與熱管理。

憑藉 30 多年的內存子系統設計經驗,Rambus 非常樂於提供合適的 DDR5 芯片組解決方案,為先進的計算系統提供突破性的帶寬和容量。

英特爾內存與 IO 技術副總裁 Dimitrios Ziakas 博士說道:

通過與 Rambus 等 SPD 生態系統合作夥伴之間的緊密合作,我們得以為下一代基於 DDR5 的系統提供關鍵芯片解決方案,將服務器、台式機和筆記本電腦的性能提升到全系的水平。

而推進基於 DDR5 的計算系統方面的共同努力,正在為英特爾的 DDR5 多代推進、以及數據中心和消費者的下一階段性能水平奠定基礎。

此外 IDC 計算半導體研究副總裁 Shane Rau 表示:“DDR5 顯著提升了計算系統的性能,但新一代內存模組也需要搭配全新的組件才能運行”。

作為 Rambus 服務器和客戶端 DDR5 內存接口芯片組的一部分,結合 SPD 集線器、溫度傳感器、以及 RCD 芯片,其能夠為計算系統提供高性能、大容量的存儲解決方案。

SPD Hub 與溫度傳感器都是內存模組上的關鍵組件,它們可以感應和報告系統配置 / 熱管理的重要數據。

前者適用於服務器 / 客戶端 RDIMM、UDIMM 和 SO-DIMM 內存模組,後者則專為服務器 RDIMM 而設計。

以下是 SPD Hub(SPD5118)的主要特性:

● 支持 I2C / I3C 總線串行接口

● 具備先進的可靠性功能

● 能夠為客戶的特定應用擴展 NVM 空間

● 具有高速、低延遲的 I3C 總線速率

● 集成溫度傳感器

● 滿足或超過所有 JEDEC DDR5 / SPD Hub 的操作要求(JESD300-5A)

以下是 TS5110 溫度傳感器的主要特點:

● 精密熱傳感

● 支持 I2C / I3C 總線串行接口

● 具有高速、低延遲的 I3C 總線速率

● 滿足或超過所有 JEDEC DDR5 溫度傳感器的操作要求(JESD302-1.01)

(0)
上一篇 2022-07-19 16:40
下一篇 2022-07-19 16: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