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火炬靈感來自一片落葉 設計師曾任鎚子科技工業設計副總裁

距離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還有54天。隨着開幕時間臨近,今日,@央視新聞 為大家揭秘了北京冬奧火炬設計靈感,如何呈現火炬“飛揚”的最佳形態?北京2022年冬奧會火炬外觀設計團隊曾為此犯難。報道稱,直到看到一片線條靈動輕盈的樹葉,大家的靈感被點燃參考“大自然造就的曲線張力和美感”,團隊調整了120多版模型,不斷打磨細節,終於讓火炬“活”了起來。

據介紹,2022年北京冬奧會火炬外觀設計師為李劍葉,作為業內知名設計師,曾在鎚子科技任職(視頻)。

在談到冬奧火炬時,李劍葉表示,這屆冬奧會景觀設計有一個總的要求是“道法自然,天人合一”,在設計火炬的曲線時,一開始拘泥於傳統工業設計對線條的處理,總是非常的工業化和參數化的感覺,設計出來的火炬太死板。

李劍葉稱,直到看到一片線條靈動輕盈的樹葉,一下子就捕捉到了那種靈感。

北京冬奧火炬靈感來自一片落葉 設計師曾任鎚子科技工業設計副總裁

資料顯示,李劍葉在2004-2012年就職於香港飛利浦設計中心,是飛利浦香港最年輕的中國籍產品設計顧問。2013年入職鎚子科技,擔任工業設計副總裁,也是鎚子科技早期的主要高管之一。

2018年,李劍葉對外確認已離開鎚子科技。

(0)
上一篇 2021-12-12 15:35
下一篇 2021-12-12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