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13年後 日產宣布退出俄羅斯市場:以1歐元出售旗下業務

近日消息,日產汽車宣布完全退出俄羅斯市場,其俄羅斯公司的所有本地業務,都將出售給俄羅斯汽車與汽車發動機科學研究所,價格僅為1歐元,預計將出現約1000億日元(約合7億歐元)的非正常虧損。

值得注意的是,這已經是繼豐田之後,第二家宣布退出俄羅斯的日本車企,日產關於出售的相關細則將會在未來幾周內正式確定,受影響的員工將會獲得12個月的工資補償

實際上日產退出俄羅斯市場已有苗頭,今年3月,日產就暫停了其在俄羅斯的汽車生產,原計劃在9月份恢復,後來官方宣布停工延期至2022年底。

而現在,官方則直接放出消息稱完全退出當地市場,其將出售位於聖彼得堡的製造和研發機構,此外還包括所有的銷售和營銷中心

據了解,日產於2009年在聖彼得堡開設工廠並開始生產汽車,投產車型包含有奇駿、逍客和樓蘭,在2018年達到了56528輛的年度生產記錄,截止到2019年初共生產了35萬輛汽車。

需要注意的是,出售合同中還規定日產可以選擇在未來六年內進行回購,也就意味着在2029年前日產都有機會重啟它在俄羅斯的業務

經營13年後 日產宣布退出俄羅斯市場:以1歐元出售旗下業務

(0)
上一篇 2022-10-12 12:07
下一篇 2022-10-12 1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