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詳述Windows 11如何優化系統資源並讓PC跑得更暢快

微軟剛剛介紹了 Windows 11 桌面操作系統即將迎來的一些重要變化,比如開發團隊是如何優化資源,讓 PC 跑得更加暢快的。此外 Microsoft Store 應用商店迎來了重新設計、變得對開發者更加友好,同時 Windows 11 也是微軟為混合辦公場景而打造的首個 Windows 版本。

微軟詳述Windows 11如何優化系統資源並讓PC跑得更暢快

視頻截圖

首先,用戶將能夠看到一些表層的變化。比如重新設計的開始菜單、操作中心、收件箱應用程序。其次,Windows 11 的系統底層設計,也有諸多重要的改進。

在近日的 Microsoft Mechanics 油管頻道上,微軟在一段視頻中詳細介紹了這些優化和性能改進。

在 10 多分鐘的時間裡,來自 Windows 管理團隊的副總裁 Steve Dispensa 解釋了“為何在相同的硬件上,Windows 11 的使用感受比 Windows 更加敏捷和響應暢快”。

他表示,微軟在內存管理上付出了許多努力,以更好地支持在前台運行的應用程序,讓它們優先使用更多的 CPU 和其它系統資源。

此外 Windows 11 的前台優化,也適用於 Windows Shell、以及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中打開的選項卡(得益於睡眠選項卡的功能改進)。

Windows 11 The Optimization and Performance Improvements(via)

Steve Dispensa 補充道:

該功能推出后,帶來了平均 32% 的內存 / 37% 的 CPU 使用率優化。可以想象的是,結合所有這些操作系統 / 應用程序優化,Windows 11 也可帶來更長的電池續航。

更棒的是,即使使用了相同的 PC 硬件,Windows 11 也能夠讓設備較以往更快地從睡眠狀態中恢復。

● 我們優化了對需要開機的硬件組件的調用,以實現更好的整體內存管理。

● 在軟件層面,我們減少了關鍵處理線程之間的過多消耗,以將之留給更有需要的線程。

● 對於大多數 Windows 11 用戶來說,新系統可帶來‘幾乎即時’的恢復體驗。

● 此外得益於代碼優化,Windows Hello 的響應速度,也有望提升 30% 。

最後但並非嘴不重要的一點是,新版更新引擎僅會從微軟服務器下載必要文件,因而 Windows 11 的軟件更新最多有望縮減 40% 。

對於消費者和 IT 管理員來說,這應該是個好消息。如果你每周都從 Dev 或 Beta 通道下載 Windows 11 的測試預覽版本,這項改進的實際感受也將是相當顯著的。

(0)
上一篇 2021-09-09 09:39
下一篇 2021-09-09 09: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