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文檔顯示下一代AMD RDNA GPU有望包含機器學習堆疊加速器

AMD的下一代RDNA GPU每一次迭代都在技術上變得更加先進,MCM技術只是一個開始。在AMD公布的一項專利中,該芯片製造商討論了在下一代GPU上增加一個堆疊的加速器芯片的問題。AMD用於GPU的MCM解決方案已經採用了相當領先的技術,還有傳言說下一代RDNA GPU在基於芯片的架構中採用了3D Infinity Cache。

最新的傳言是,另一項技術可能會出現在下一代RDNA GPU中,這就是APD或加速處理器芯片。可以把它看作是集成在主GPU內的模具(可能是一個堆棧芯片),旨在執行機器學習任務。

在專利文檔內發表的兩張圖中指出APD芯片既是內存也是機器學習加速器芯片,其中包括內存、機器學習加速器、內存互連、芯片間互連和控制器。APD芯片內的存儲器既可以作為APD核心芯片的緩存,也可以直接被機器學習加速器上執行的操作所利用,如矩陣乘法操作。

一旦請求在APD核心芯片上執行着色器任務,該單元就會指導一組機器學習算術邏輯單元,通過一個或多個芯片間的互連執行一組機器學習任務。這些專門的AI/ML核心可能是AMD對英偉達Tensor核心的回應,後者在遊戲方面為其DLSS套件提供算力,並在HPC方面協助DNN和機器學習任務。這種專門的內核將成為下一代GPU的主要組成部分,如RDNA 3及以後,AMD通過將某些任務分離到這些GPU輔助加速器上來挖掘更多性能。

AMD-RDNA-3-Gaming-GPUs-With-APD-Accelerator-Core-_2-1024x1480.pngAMD-RDNA-3-Gaming-GPUs-With-APD-Accelerator-Core-_3-1007x1480.pngAMD-RDNA-3-Gaming-GPUs-With-APD-Accelerator-Core-_4.pngAMD-RDNA-3-Gaming-GPUs-With-APD-Accelerator-Core-_1-1001x1480.png

話雖如此,像這樣的專利並不是一下子就能實現的。有可能的是,如果APD最終成為一個堆疊的芯片,它必須可以很容易地在RDNA 3大規模生產時被集成,否則,我們可能會看到它最終與RDNA 4一同出現,或者根本就產生完全不同的產品。這絕對是一項有趣的技術,如果它能幫助提高性能,我們希望看到在我們的遊戲GPU上進行整合。

(0)
上一篇 2021-12-11 18:25
下一篇 2021-12-11 1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