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將於2024年底迎來移動網絡全覆蓋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宣布,到 2024 年底,該市地鐵乘客將迎來覆蓋車站和隧道的移動網絡服務。其中包括牛津廣場、托特納姆法院路、銀行區、尤斯頓、卡姆登鎮等熱門站點將於 2022 年底率先開通,並於接下來幾個月內分階段擴大覆蓋範圍。

倫敦地鐵將於2024年底迎來移動網絡全覆蓋

資料圖(來自:TfL / 倫敦交通局)

據悉,在本次公告一年多前的 2020 年 3 月,倫敦剛剛在威斯敏斯特和坎寧鎮之間的朱比利線東半部引入了 4G 移動網絡覆蓋。

倫敦交通局表示,即將到來的基礎設施將支持 5G / 4G 網絡。至於下一代移動網絡的支持,還得看各家移動運營商的具體規劃。

倫敦市長 Sadiq Khan 在一份聲明中稱:我向倫敦民眾承諾過,如果他們讓我連任市長職務,那我就會推動地鐵的 4G 移動網絡覆蓋。

今天,我們很高興地宣布,這項承諾正在履行之中,且已在朱比利線的東半部啟動並運行。

之後地鐵將提供完整的移動互聯網接入,倫敦市中心的熱門站點,比如牛津廣場和尤斯頓,都將於明年年底前受益。

目前倫敦交通局正與 BAI Communications 合作以提供完整的移動網絡覆蓋,這項工作涉及在隧道和車展內鋪設超過 2000 公里(1242 英里)的電纜。

除了為地鐵乘客提供移動網絡覆蓋,該項目還將為城市的移動覆蓋帶來更廣泛的益處。安裝在倫敦地鐵隧道中的光纜,還可用於連接其它建築物和基礎設施。比如在街燈、公交車站等地方安裝小型移動網絡發射器,以切實增加信號的覆蓋範圍。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本次公告正值倫敦地鐵乘客流量因遭遇 COVID-19 大流行而銳減,這顯然對運輸當局的財務也造成了巨大的影響。

6 月份的時候,英國政府統一向倫敦交通局提供三次救助(總額超過 40 億英鎊 / 約合 56 億美元),以確保公共交通服務的持續運轉。

最後,倫敦交通局表示,該機構將在與 BAI 長達 20 年的合約期內,通過移動網絡接入而獲得更多的收入。

(0)
上一篇 2021-06-22 17:25
下一篇 2021-06-22 17: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