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年輕人要耐心教父母用智能手機

隨着智能手機技術飛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方式也在不斷發生改變,通過手機完成消費、娛樂、工作或學習等活動,已經成為當下年輕人主要的方式。
但因不會使用手機導致出行無法掃健康碼、無法在銀行辦理業務,無法購買火車票,甚至不會用社交軟件與遠方的兒女進行視頻,老年人融入數字生活困難的問題日益突出。

據國內媒體報道,12月9日,工業和信息化部消費品工業司司長何亞瓊在發布會上表示,在工作中確實感受到了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機、互聯網有一些困難,企業和一線服務人員,對老年人要像對待自己的父母一樣。

年輕人也要像小時候父母對我們那樣有耐心、有愛心,如果我們這樣幫助他們,他們慢慢一定會學會用智能手機,讓老年人享受信息社會的成果。

據數據統計,我國約有2.74億老人使用手機,其中約1.34億老人使用智能手機上網,近1.4億老人被互聯網拒之門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工信部接連推出《互聯網網站適老化通用設計規範》和《移動互聯網應用(APP)適老化通用設計規範》,規範指出,明確適老版界面、單獨的適老版App中嚴禁出現廣告內容及插件,也不能隨機出現廣告或臨時性的廣告彈窗。

同時,移動應用程序中應無誘導下載、誘導付款等誘導式按鍵。

工信部:年輕人要耐心教父母用智能手機

(0)
上一篇 2021-12-10 10:35
下一篇 2021-12-10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