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專網通信黑洞后業績爆雷,上海電氣上半年預虧近50億元

8月18日,上海電氣披露2021年半年度業績預告,預計公司2021年半年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虧損47.90億元至49.90億元,扣非后歸母凈利潤虧損56億元至58億元。對於2021年半年度業績出現虧損,上海電氣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海電氣通訊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上海電氣通訊”)應收賬款和存貨計提大額減值損失所致,對公司2021年半年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的影響金額為人民幣-64.00億元至-66.00億元。

上海電氣是第一家自曝陷入“專網通信業務”騙局的上市公司。

今年5月30日晚間,上海電氣發布公司重大風險的提示公告,稱控股子公司上海電氣通訊應收賬款普遍逾期,存在大額應收賬款無法收回的風險;極端情況下最終可能對公司的歸母凈利潤造成83億元的損失;此外,上海電氣通訊在商業銀行的借款12.52億元,也存在無法按約清償的風險。

企查查APP顯示,上海電氣通訊主要生產、銷售專網通信產品,上海電氣持有其40%的股份。值得一提的是,“專網通信業務”騙局的關鍵人物隋田力,其控股的上海星地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為上海電氣通訊第二大股東,持股28.5%。

據悉,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陷入了以隋田力為紐帶的專網通信業務騙局,累計涉及的風險金額已達約250億元。8月2日,隋田力實際控制的新三板掛牌公司海高通信披露稱,自今年7月底開始“失聯”的實際控制人之一隋田力“目前因涉及案件,正在被公安機關偵查之中”。

同日晚間,上海電氣還發布了另一則公告稱,8月17日,公司將所持上海電氣國際經濟貿易有限公司80.59%股權轉讓給上海電氣(集團)總公司,股權轉讓價格約人民幣19.57億元。

上海電氣表示,本次股權轉讓將為公司日常經營補充必要的流動資金,為公司主業的技術研發投入提供支持,保障公司核心業務的持續發展。

捲入專網通信黑洞后業績爆雷,上海電氣上半年預虧近50億元

捲入專網通信黑洞后業績爆雷,上海電氣上半年預虧近50億元

捲入專網通信黑洞后業績爆雷,上海電氣上半年預虧近50億元

(0)
上一篇 2021-08-18 14:19
下一篇 2021-08-18 14: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