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回應下架:將認真進行整改 對各安卓版本進行嚴格測試

12月9日晚間消息,工信部今日通報稱,11月3日針對App超範圍、高頻次索取權限,非服務場景所必需收集用戶個人信息,欺騙誤導用戶下載等違規行為進行了檢查,並對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App進行了公開通報。

豆瓣回應下架:將認真進行整改 對各安卓版本進行嚴格測試

截至目前,尚有5款App未按工信部要求完成整改;各通信管理局積極開展App技術檢測,截至目前尚有101款App仍未完成整改。依《個人信息保護法》《網絡安全法》等相關法律要求,工信部立即組織對上述106款App進行下架處理,相關應用商店應在本通報發布后,立即組織對其進行下架處理。針對部分違規情節嚴重、拒不整改的App,屬地通信管理局應對App運營主體依法予以行政處罰。

隨後,在這次下架名單中的豆瓣回應稱:接到通報后,我們進行了嚴格的測試,確認問題是:在安卓9及以下系統版本,當用戶切換到“我”tab時,對用戶已經授權使用的手機設備信息,存在獲取頻次不合理的情況。iPhone版本和安卓系統9以上版本不存在此問題。因安卓9系統為2018年發布系統,使用用戶佔比較小,很抱歉我們在測試時漏掉了這部分系統。

“我們將認真進行整改,對各安卓版本進行嚴格測試,並將整改后的版本提交至相關機構進行審核,確保後續版本不再存在此問題。”豆瓣表示。

相關文章:

工信部下架106款侵害用戶權益App

(0)
上一篇 2021-12-09 19:23
下一篇 2021-12-09 2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