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拉“芯片門”持續發酵 內外有別被指雙標

近段時間以來,長城汽車旗下新能源品牌歐拉芯片門”引發廣泛熱議。事情起因是“歐拉好貓”官網上對車載芯片的描述,提到的芯片和高通公司的8155P型車載八核芯片參數吻合,但消費者買到的車搭載的卻是英特爾公司的四核芯片,芯片的不同將會直接影響車機的使用體驗,成本上也有很大差異。

針對此事,在12月7日,央視財經再次採訪到了歐拉汽車總經理董玉東,董玉東表示:“對於此次“換芯”事件向消費者致歉,承諾將認真調查事件來龍去脈,妥善處理相關事宜,給消費者滿意答覆,提及高通芯片是用於遠控模塊中的芯片。”

就在央視跟進報道的同時,還有車主發現,海外版歐拉好貓卻有搭載高通芯片。

日前,據@新車新技術報道,歐拉好貓在國內沒有搭載宣傳的高通8155芯片,但是出口海外(英國、印度等海外市場)的車型搭載了高通芯片。

歐拉“芯片門”持續發酵 內外有別被指雙標

長城作為一線自主品牌,如此區別對待中國消費者的行為,進一步激發了車主和網友的不滿情緒。

今日,歐拉品牌官方正式發布了關於歐拉好貓的聲明,歐拉官網對“咖啡智能車控系統”的宣傳內容給歐拉好貓車主帶來的困擾,表示深切歉意。事件發生后,長城汽車高度重視,已要求歐拉品牌核實、更正官網內容,並給廣大車主一個滿意的答覆,歐拉品牌為此推出如下用戶權益方案:

1、2021年12月31日前下定的歐拉好貓車主,贈送價值7200元【如虎添翼】權益包。

2、本公告下發日前提車及下定的好貓車主,在享有7200元【如虎添翼】權益包基礎上,加持如下權益:

(1)首任車主由【如虎添翼】權益包中所提供的三電終身質保升級為整車終身質保;

(2)首任車主享受10000元充電權益。

歐拉“芯片門”持續發酵 內外有別被指雙標

值得注意的是,從歐拉汽車最新發布的聲明來看,其並沒有針對官網修改信息的原因作出說明。

據此前車主向央視頻道反映,歐拉汽車官網上相關車型頁面中,對歐拉好貓搭載的高通芯片給出了解釋:“擁有8個CPU處理核心,一個GPU圖像處理器和一個數字信號處理器”,但是在歐拉好貓深陷“偷換芯”事件后,該頁面被偷偷刪除,但部分車主留存有當初頁面的截圖。

據了解,根據我國《侵害消費者權益行為處罰辦法》第六條、第十六條規定,以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商品說明、商品標準、實物樣品等方式銷售產品或者服務的,屬於欺詐。

歐拉“芯片門”持續發酵 內外有別被指雙標

(0)
上一篇 2021-12-09 18:23
下一篇 2021-12-09 1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