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可能已將馬斯克的Starlink納入警告聲明中

看起來埃隆·馬斯克的Starlink計劃可能已經被俄羅斯在一份可能帶來嚴重影響的聲明中發出了嚴厲警告。Starlink地圖顯示,其覆蓋範圍已經擴展到全球大部分地區,一些國家已經計劃在未來幾年提供支持。

俄羅斯可能已將馬斯克的Starlink納入警告聲明中

然而俄羅斯似乎不會成為Starlink等待名單上的最大國家,而且這可能不會很快改變。3月,烏克蘭副總理Mykhailo Fedorov要求馬斯克讓他的國家獲得Starlink的服務。

這位SpaceX的創始人後來以迅速和友好的方式回應了烏克蘭的請求。在短短兩天內,烏克蘭獲得了衛星互聯網接入,但馬斯克警告用戶在戰時使用Starlink的潛在危險。雖然這可能沒有直接將SpaceX置於俄羅斯的十字路口,但馬斯克的迅速服從可能會使問題進一步惡化。現在的問題是,俄羅斯是否會將馬斯克間接參與協助其反對派的行為視為某種需要解決的軍事威脅?

來自俄羅斯的…關注

現在,俄羅斯代表團似乎正在給SpaceX以類似的待遇,在反對使用私人衛星及其干預的警告中間接地處理其行動。在本周早些時候的一份翻譯聲明中,俄羅斯代表團就將民用和商業空間技術用于軍事目的的趨勢發表了意見,並稱這一點在烏克蘭的事件中變得明顯。雖然該聲明沒有特別提到任何太空公司,但它確確實實提醒了美國及其盟友讓私有化部門參與國家的軍事活動會帶來放入影響。

俄羅斯代表團表示,“准民用基礎設施”可以是“合法的報複目標”,另外還補充稱,“根據《外層空間條約》,對民用衛星的挑釁性使用是有問題的”。此外,它還強調,西方國家的行動可能會使和平空間活動的可持續性受到威脅。截止到目前,馬斯克在對網上擴散的潛在俄羅斯宣傳的立場上保持中立。在之前的一條推文中,這位SpaceX創始人透露,Starlink不會審查俄羅斯的新聞來源,因為他認為自己是一個言論自由的絕對主義者。俄羅斯代表團最近的聲明是否會脅迫Starlink撤回其在烏克蘭的互聯網報道–或俄羅斯是否會自己採取極端措施來這樣做–則還有待觀察。

(0)
上一篇 2022-09-18 09:34
下一篇 2022-09-18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