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茲:喬布斯不是一個好的工程師 他必須學習溝通和銷售

據AppleInsider報道,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在一次新的採訪中稱,史蒂夫·喬布斯在營銷和傳播方面不是一個天生的領導者,他不得不學習,因為他不是一個好工程師。

沃茲:喬布斯不是一個好的工程師 他必須學習溝通和銷售

這位前首席執行官和聯合創始人因其在蘋果特別活動中的傳奇性舞台表演而被廣泛讚譽為偉大的溝通者和銷售人員。然而,蘋果聯合創始人沃茲尼亞克說,喬布斯並不總是天生的演講者。

在接受CNBC採訪時,沃茲討論了喬布斯如何彌補自己不是一個熟練的計算機工程師的缺陷,而他是通過努力提高溝通技巧來實現的。

沃茲說:“他學會了很多營銷原則,因為他沒有真正的能力,在工程方面,你知道,計算機硬件和軟件。他必須找到其他領域來使自己變得重要。”

Steve_Jobs_Headshot_2010-CROP_(cropped_2).jpg

繼2021年關於蘋果公司成立時喬布斯的 “個性如何從愛玩變成了嚴肅”的評論之後,沃茲對這個故事做了更多補充。據他說,這種變化的一個重要部分是看着喬布斯為了公司的利益“發展他的溝通(技能)”。

“作為事情的主要溝通者和主要的商業決定者。他非常擅長(這一點),”沃茲回憶說。

喬布斯的技能有助於促進蘋果成為像iPhone這樣的用戶友好型設備的製造商,使其成為“一個可以理解的技術產品,在你手中,普通人不會感到困惑”。

後來,在2020年,競爭對手比爾·蓋茨承認他“非常嫉妒”喬布斯是一個天生的公共演講者。蓋茨接著說,喬布斯是 “一個天才”,因為他如何能夠激勵客戶和員工。

在採訪中,沃茲尼亞克將喬布斯的技能與參加《Unicorn Hunters》真人秀節目的選手進行了對比。沃茲對參加節目的一些企業家缺乏溝通技巧感到 “驚奇”。

他評論說:“我們看到很多演講都有點粗糙和結巴,他們有點失去自我,而當你向投資者推銷時,這並沒有幫助。”

(0)
上一篇 2022-03-08 08:57
下一篇 2022-03-08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