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要賣掉中東子公司Careem?準備引入外部投資者

據報道,四位知情人士今日稱,Uber 正與其中東子公司Careem的管理層進行談判,希望為其引入外部投資者。這些知情人士稱,Careem在獲得投資后的所有權結構目前尚不清楚,但Uber仍將是股東,同時將賦予Careem管理層更大的戰略決策權。

D2kZWbnX4AE9HQN.jpg

Careem是總部位於迪拜的一家網約車服務公司,2019年3月,Uber宣布將以31億美元收購手Careem。2020年1月,Uber完成這筆交易,Careem成為Uber的全資子公司,繼續作為獨立品牌運營,獨立管理。

其中的兩位知情人士稱,獲得外部投資后,將有助於為Careem所謂的“超級App”戰略進一步推出提供資金。所謂的“超級App”,就是在提供其核心的網約車業務外,還將提供外賣、數字支付和快遞等其他服務。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Careem的管理層希望在“超級App”的基礎上再接再厲,而Uber則專註於網約車服務。對此,Uber和Careem均拒絕發表評論。

目前尚不清楚,Careem將尋求多少投資。但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稱,Careem將專註於利用新資金髮展其支付和快遞業務。還有一位知情人士稱,最終新的Careem業務可能會上市。

收購Careem,即在Uber IPO(首次公開招股)之前,使Uber在中東和巴基斯坦市場佔據了主導地位。上周,東南亞最大的網約車和送餐公司Grab在納斯達克上市,Grab也自稱是一款“超級App”,並在疫情期間,比其他只專註於網約車或送餐的競爭對手更具彈性。

相關文章:

Uber以31億美元收購迪拜共享出行公司Careem

(0)
上一篇 2021-12-06 23:42
下一篇 2021-12-06 23: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