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R頭顯將配高敏3D感應模塊 以實現手勢和物體檢測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老師在最新研報中表示,傳聞中的 Apple AR 頭顯設備預估將會包括多個高度敏感的 3D 感應模塊,以提供創新的手勢和物體檢測用戶界面。

e16u9334.jpg

Screenshot 2021-12-09 at 13-46-45 【蘋果研究】穩懋與Lumentum為Apple元宇宙硬體採用創新人機介面的關鍵贏家,結構光升級與更多3D感測模組將推升成長動能.jpg

郭老師表示:“我們相信AR/MR頭戴裝置的結構光除可偵測使用者眼前的手 (用戶或其他人的) 與對象的位置變化外,也可偵測手的動態細節變化 (如同iPhone的Face ID/結構光可偵測用戶動態表情變化之Animoji)。 透過捕捉手的動態細節,可以提供更直覺與生動的人機界面。 如:偵測到用戶的手從握拳到張開,手中的氣球 (影像) 飛走”。

郭老師描述了頭顯檢測手勢和運動的能力,為用戶提供了一種身臨其境的體驗,用戶可以打開他們的手來放飛一個虛擬氣球。為了完成這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壯舉,預計蘋果將納入四套3D傳感器,其質量和規格都比目前的iPhone更高。

(0)
上一篇 2021-12-09 14:23
下一篇 2021-12-09 1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