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2060 12GB顯卡上市引發的思考:有多少會落實到遊戲玩家手中?

儘管距離 GeForce RTX 2060 6GB 顯卡的發布已過去將近 2 年,但英偉達還是在如今這個特殊的時間,攜手一眾合作夥伴推出了顯存翻倍的 RTX 2060 12GB 顯卡。不過縈繞在廣大主流遊戲玩家頭上的問號並未就此減少,因為該 Turing 顯卡新品很可能再次被加密貨幣挖礦行業給盯上。

GALAX.png

影馳

在 Ampere 入門顯卡問世之前,若定價能夠拉低到 329 美元以下,RTX 2060 12GB 仍會是一個性價比出眾的“填坑”之選。

INNO3D.png

映眾

規格方面,GeForce RTX 2060 12GB 顯卡採用了 12nm 工藝的 TU106 GPU,具有 2176 個 CUDA 核心 + 136 個 Tensor 核心 + 64 個 RT 核心,基礎頻率 1470 MHz / 加速可達 1650 MHz 。

ZOTAC.png

索泰

雖然功能不如 RTX 30 系列 Ampere GPU 那樣豐富(包括更多 RT / Tensor 核心、支持 PCIe 4.0 / 全新 NVENC 編碼器 / Resizable Bar 等新技術),但 RTX 2060 12GB 還是能夠與 AMD 入門級 RNDA 2 GPU 一較高下。

1.png

微星

RTX 2060 SUPER 顯卡基於相同 GPU,但與 RTX 2060 12GB 最大的區別,就是保留了完整的 256-bit 位寬(而不是只有 192-bit)。

2.png

同德

該卡具有 12GB GDDR6 顯存、頻率 14 Gbps,總帶寬 336 GB/s 。熱設計功耗(TDP)185W,與 RTX 2060 SUPER 相當。

3.jpg

耕升

RTX 2060 12GB 顯卡的另一大特點,就是不會提供 Founders Edition(英偉達公版),且各大 AIB 合作夥伴都可在定製設計上玩出更多花樣。

4.jpg

影馳

目前已知的非公版 RTX 2060 12GB 顯卡型號,涵蓋了來自華碩、微星、Gigabyte、影馳、索泰、映眾、耕升、七彩虹等品牌的雙風扇 / 三風扇散熱器設計,並且至少提供了一個 PCIe(8-pin)輔助供電。

5.jpg

索泰

目前最大的問題是,有幾成 RTX 2060 12GB 顯卡會真正落實到遊戲玩家的手中,又有多少會被饑渴的加密貨幣挖礦行業給吞噬。

6.jpg

Gigabyte

從目前已知的報價來看,某些品牌型號的 RTX 2060 12GB 顯卡的價格已經飆到了 400 ~ 450 美元左右(部分地區甚至超過 600 歐元),已經和 RTX 3070 的官方建議零售價差不多了。

相關文章:

英偉達497.09圖形驅動更新 支持《光環:無限》和RTX 2060 12GB顯卡

法國零售商曝光RTX 2060 12GB顯卡 售價高達500歐元

(0)
上一篇 2021-12-08 11:13
下一篇 2021-12-08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