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宣布首款自研芯片即將發布

OPPO此前內部宣布的“造芯”舉動已獲重要進展,其首款自研芯片將定位於獨立NPU(神經網絡處理器),發布時間或將在下周。“6月就完成流片(流水線上試生產)了,但一直沒公布。”一位OPPO內部人士對36氪透露,他表示,這顆自研芯片是基於6nm先進製程EUV工藝製造,並由台積電tsmc代工。

OPPO宣布首款自研芯片即將發布

手機內部指甲蓋大小的芯片中,NPU 和 CPU(中央處理器)、 GPU(圖形處理器)等模塊,共同構成了Soc(系統級芯片),區別在於,NPU 負責的是AI運算與AI應用的實現,可在手機內獨立進行 AI 處理工作。

NPU 的水平直接會影響手機AI 能力的強弱,而在單位時間內 AI 計算的數據量越大,則表示其推演的次數更多,手機也就更“聰明”。落地到具體的產品功能上,手機廠商如今標配的人臉識別、動作捕捉、以及人像分割、超級分辨率等,都對手機實時運算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0)
上一篇 2021-12-08 10:02
下一篇 2021-12-08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