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版權透明度報告》披露數百萬個視頻遭錯誤索賠

根據YouTube今日(當地時間12月6日)發布的一份新報告,今年1月至6月期間,超220萬個YouTube視頻遭到版權索賠,後來又被推翻。《版權透明度報告(Copyright Transparency Report)》是YouTube發布的第一份此類報告,該報告稱今後將每半年更新一次。

YouTube《版權透明度報告》披露數百萬個視頻遭錯誤索賠

在今年上半年發布的超7.29億條版權要求中,220萬條錯誤的要求占不到1%,其中99%來自YouTube的自動執法工具Content ID。根據該報告,當用戶對這些索賠提出異議時,60%的案件以有利於視頻上傳者的方式解決。

儘管錯誤的版權索賠在更大範圍內是杯水車薪,但YouTube創作者長期以來一直抱怨該平台如何處理索賠,稱過於激進或不合理的執法會導致收入損失。版權要求可能會導致視頻被屏蔽、音頻被靜音或廣告收入被退回給權利人。這份新報告使得一個YouTube自己也承認需要更新的問題成型。

2019年,YouTube CEO Susan Wojcicki在一篇博文中指出,公司聽到了創作者的擔憂,YouTube這邊也正在探索改進以在版權所有者和創作者之間取得適當平衡。

新報告指出–“沒有一個系統是完美的”,即使有既定的護欄來防止濫用執法機制也會發生錯誤。報告寫道:“當發生糾紛時,YouTube提供的程序提供了真正的追索權,這些糾紛中有60%以上是以有利於上傳者的方式解決的。”

(0)
上一篇 2021-12-07 08:43
下一篇 2021-12-07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