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TikTok在判斷推薦算法時考慮了貨幣化和創作者保留問題

據The Verge報道,TikTok備受關注的視頻算法是圍繞着兩件事設計的:讓用戶留下來,讓用戶回來。《紐約時報》的一篇報道審查了一份泄露的TikTok內部文件的副本,其中總結了該系統的工作原理。該報告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讓人們了解目前科技界討論最多的算法之一,它揭示了一些考慮因素–比如留住創作者並確保他們賺錢--在建立一個旨在保持觀眾關注的視頻源時,這些考慮因素可能不是顯而易見的選擇。

報道稱TikTok在判斷推薦算法時考慮了貨幣化和創作者保留問題

據《紐約時報》報道,為了讓用戶繼續觀看並回來,TikTok考慮了四個主要目標:用戶價值、長期用戶價值、創作者價值和平台價值。其中一種方式是,算法優先考慮內容的多樣性,而不是用一個他們可能喜歡的單一話題吸引用戶。

據《紐約時報》報道,“如果用戶喜歡某種類型的視頻,但應用程序繼續向他推送同種類型的視頻,他很快就會感到厭煩並關閉該應用程序。”為了避免這種情況,該應用程序可能會顯示一個”強制推薦”,以呈現新的東西。

該文件提出了一個簡化版的TikTok的公式,即人們喜歡什麼,它應該播放什麼。報道稱,它大致可分解為喜歡、評論、視頻觀看時間和視頻是否被播放的組合。方程中有一些變量沒有說明,但The Verge的解讀是,TikTok可能對不同的互動進行了加權,因此一些互動比其他互動更有價值。

根據《紐約時報》重新製作的文件中的流程圖,TikTok在判斷“為你服務”的價值時,也將重點放在創作者身上。它顯示TikTok考慮 “創作質量”,這是由發布率、創作者保留率和創作者貨幣化來判斷的。關於TikTok如何判斷創作者的保留率和貨幣化,沒有進一步的細節,但這似乎表明,在確定For You feed中的“視頻質量”時,創作者是否成功是一個真正的考慮。TikTok發言人Jamie Favazza告訴The Verge,創作者是否賺錢並不是算法的一個輸入。相反,它是TikTok優化用戶滿意度的一個結果。

就其本身而言,TikTok在過去對這一切並不完全不透明。該公司在博客文章中已經詳細介紹了其信息來源的基本情況–評論和用戶關注的賬戶會影響推薦–而且該公司去年讓The Verge了解了其“透明度和責任心中心”的情況,其中談到了該公司對“過濾氣泡”等問題的關注。

The Verge認為,這篇報告不應該消除人們對“過濾氣泡”或該應用程序將用戶推向問題內容的擔憂。事實上,《紐約時報》稱,這份文件是由一名TikTok員工泄露的,他擔心該應用會導致自我傷害。過去,記者曾發現該應用程序呈現用戶生成的內容,宣傳飲食失調,討論或展示自我傷害。由於該應用程序是如此精細地通過與他們已經看過的視頻相似的內容來保持用戶的注意力,因此很容易看到如果沒有適當的控制,該網絡可能很快成為問題。

Favazza說,TikTok在決定向人們展示什麼時,會考慮“一系列的參與信號”。Favazza說:“我們繼續投資於定製內容偏好的新方法,自動跳過不相關或不適合年齡的視頻,並刪除違反我們社區準則的內容。”

不過,最主要的是,這次泄漏提供了對互聯網上討論最多的“黑匣子”之一的迷人洞察力–TikTok如何決定向用戶展示一個又一個視頻。文件說,這裡介紹的細節,如推薦公式,是“高度簡化的”。但它表明,主要社交平台製作其算法的複雜方式可以被分解成明確的目標,並與公眾分享,以提供至少一些關於用戶為什麼看到任何東西的感覺。

(0)
上一篇 2021-12-07 08:43
下一篇 2021-12-07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