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盤古”處理器細節曝光 為生產力加速

這兩年,華為被各種限制,自研的麒麟手機處理器被徹底斷絕,採購的Intel/AMD處理器也隨時看人臉色,x86服務器業務甚至都不得不賣掉。但是,華為並未屈服。據曝料,華為正在研發一款名為“盤古”的處理器芯片,將會用於PC電腦設備,目標直指取代Intel酷睿、AMD銳龍,預計明年6月份正式發布。

不過,不要指望它會立刻出現在MateBook筆記本上,因為曝料稱,“盤古”不適合普通消費者群體。

如此看來,華為這款“盤古”處理器,使用的應該還是ARM架構,或許是麒麟的衍生品,類似高通驍龍cx/c系列,通過規格調整、性能提升、功耗開放,使之更匹配PC平台的需求。

華為“盤古”處理器細節曝光 為生產力加速

但這種架構的處理器,除了性能無法和x86相媲美,在系統、軟件、設備適配上更是有很大的難度。

或許,華為這是為政企市場準備的。

有趣的是,就在日前,我們聽到了華為擎雲L420筆記本的傳聞,面向政企市場,從軟到硬都實現了國產,其中處理器是麒麟9006C,5nm工藝,八核心CPU,主頻最高3.13GHz,集成麒麟9000C GPU。

有說法稱,它其實就是麒麟9000的無基帶改版,應該是利用了新的存貨,“盤古”那就是它的後續了。

華為“盤古”處理器細節曝光 為生產力加速

(0)
上一篇 2021-12-06 20:42
下一篇 2021-12-06 20: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