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動駕駛棄用雷達 馬斯克:人開車用手眼和智力 車也一樣

近日,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特斯拉自動駕駛棄用雷達做出回應,馬斯克聲稱:“自動駕駛汽車應當使用與人類司機相同的感覺駕駛汽車,人依靠眼睛和智力駕駛汽車,自動駕駛汽車也應當這樣。”

其實兩個月之前,馬斯克就公開表示稱,人依靠眼睛和生物性神經網絡開車,因此,攝像頭和以芯片為基礎的神經網絡是實現廣義自動駕駛的唯一途徑。

不只是簡單說說,據媒體報道,馬斯克曾多次指示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的Autopilot團隊棄用雷達,只使用以攝像頭為準的視覺方案。

特斯拉自動駕駛棄用雷達 馬斯克:人開車用手眼和智力 車也一樣

馬斯克說,之所以只採用視覺方案,是為了讓車載計算機更加“專註”,一旦增加雷達等相關數據,會使系統獲得超過它處理能力的冗餘數據,如此會對軟件產生負面影響。

不過,部分特斯拉工程師顯然不同意馬斯克的看法,他們認為,完善的自動駕駛系統應該包含毫米波雷達、激光雷達和其他感知技術,而不能單純依靠其中一種。

對此,有網友表示贊同,因為人在駕駛車輛時,很容易因為外界條件限制而出錯,比如遇到突發大霧、大雨等,那麼單純依靠視覺感知的自動駕駛方案,必然也會出現同樣的問題。

其實直到今年早些時候,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一直包含雷達模塊,但從5月份以來,特斯拉也就不再交付集成雷達技術硬件的車型。

特斯拉自動駕駛棄用雷達 馬斯克:人開車用手眼和智力 車也一樣

(0)
上一篇 2021-12-07 11:43
下一篇 2021-12-07 1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