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取消附增汽車充電硬件 現在改為單獨出售

特斯拉改變了其長期以來為每輛車提供移動充電線的政策。現在,它轉而開始單獨銷售這些產品,其中,2級充電線400美元,1級275美元。此舉讓人聯想到蘋果取消了iPhone附增的USB充電頭。

特斯拉取消附增汽車充電硬件 現在改為單獨出售

由於充電是電動汽車買家最關心的問題之一,特斯拉在出售的每輛車中都提供一條移動充電線是有意義的。

多年來,附增的充電套件不斷演變。

特斯拉曾經提供一條帶有NEMA 14-50(2級)連接器和普通插座(1級)連接器的充電電纜。

後來,這家汽車製造商決定放棄NEMA 14-50連接器,只提供NEMA 5-15適配器–這是一個普通插座。消費者可以自行單獨購買2級連接器。

由於最大功率輸出為1.3千瓦,附增的連接器使充電速度在每小時2-3英里之間。這並不多,但它仍然聊勝於無,適合過夜充電。

為了獲得更好的效果,特斯拉車主必須在家裡安裝一個2級充電站。

現在,特斯拉更進一步,決定不在其新車中提供任何充電電纜。

CEO埃隆馬斯克表示,由於車主的電纜使用率太低,所以公司認為不值得在每輛新車交付時提供電纜。

“使用統計數據超低,所以看起來很浪費。在(小的)有利方面,我們將在移動連接器套件中提供更多的插頭適配器。”

此舉讓人聯想到幾年前蘋果停止為新iPhone提供USB充電頭的決定,該公司當時也提到了浪費的問題。

然而,相似之處也僅此而已。蘋果可以依靠的事實是,大多數客戶已經有好幾個USB/Lightning頭,但對於特斯拉買家來說,這種情況不太可能,尤其是那些剛接觸電動汽車的人。

此外,即使大多數用戶不經常使用移動電纜,但在最壞的情況下或在你能夠安裝家庭充電站之前的早期擁有體驗中,它可能是非常有用的。

而更令人擔憂的是,特斯拉的兩種移動連接器在其網站上都被列為“缺貨”狀態。

特斯拉取消附增汽車充電硬件 現在改為單獨出售

特斯拉取消附增汽車充電硬件 現在改為單獨出售

因此,對於接收沒有附增連接器的特斯拉新車的人來說,他們將不得不在其他地方尋找替代物。

(0)
上一篇 2022-04-17 09:16
下一篇 2022-04-17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