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州長宣布欲將德州打造為“半導體之鄉”

12月6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德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 · 阿伯特(Greg Abbott)周日宣布,在芯片短缺之際,該州將打造成“未來半導體製造業的集中地”。這位共和黨州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過去一二十年,美國犯了個錯誤,把所有必需品的生產都外包出去,包括半導體和急需的醫療用品。

我們不應該依賴其他國家來滿足我們的基本需求。而這也是德克薩斯州正在引領潮流的原因,成為半導體之鄉能滿足人們日常所需,從電子器件到汽車的生產,一切都離不開半導體。”

德州州長宣布欲將德州打造為“半導體之鄉”

最近德州也在行動上朝着這一方向進發,吸納了眾多企業投資和落戶。上個月三星宣布將在德克薩斯州泰勒市(Taylor)建設一座價值170億美元的半導體工廠。阿伯特在新聞發布會上稱,這是“德克薩斯州有史以來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三星電子設備解決方案部門副總裁兼首席執行官Kinam Kim預計,如果泰勒工廠全面運營,預計將直接創造2000多個高科技崗位,並創造數千個與之相關的就業機會。

另外最近特斯拉也正式對外宣布將其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總部,搬到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新建的超級工廠旁。阿伯特還引用數據指出,2021年前11個月,已有70家企業和公司把總部搬到了德克薩斯州,意味着平均每五天就會有一個新的總部坐落在德克薩斯州。

阿伯特強調說,各企業相繼搬來德州因為它是一片充滿經濟機會和創新的土地,也沒有侵犯個人自由的強制令。

(0)
上一篇 2021-12-06 14:32
下一篇 2021-12-06 14: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