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分享星際飛船圖片:我們很快就能實現

12月6日消息,當地時間周六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創始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個人社交媒體Twitter上發布了有關星際飛船的圖片,並稱:“我們很快就能實現這些目標。”此前一天,馬斯克宣布SpaceX已經開始在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建造軌道發射台。他周五在推文中透露,“已經開始在卡納維爾角建造星際飛船軌道發射台。”

馬斯克分享星際飛船圖片:我們很快就能實現

據報道,此前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證實,SpaceX“在雙方的租賃協議框架內,對發射台範圍內的發射基礎設施進行改造”。NASA強調,不會為星際飛船發射台改造提供資金。

對星際飛船開展軌道測試是馬斯克和SpaceX未來太空旅行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公司的最終目標是在2024年向火星發射無人飛船,並在2026年讓宇航員搭乘星際飛船前往火星。

作為新一代完全可重複使用的太空發射系統,星際飛船可用於地球亞軌道飛行和深空探索任務。SpaceX表示,星際飛船每次能夠搭載多達100人前往火星。

由於具備可重複使用性,星際飛船從太空返回后可以重新填充燃料,並在短時間內完成發射準備工作,降低了企業探索太空的成本。

馬斯克分享星際飛船圖片:我們很快就能實現

今年8月,SpaceX在提交給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文件中表示,計劃使用星際飛船系統的超級火箭助推器作為將宇宙飛船送入軌道的主要運載工具。

馬斯克談到過自己想要在火星上建造城市的夢想,並表示,如果地球經歷一場大災難,讓人類在其他星球定居可以保護文明繼續延續下去。

(0)
上一篇 2021-12-06 08:22
下一篇 2021-12-06 0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