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東莞工廠實現“5G室內定位” 精度可達1米

因為衛星信號不能穿透建築物,%ignore_a_1%定位需要其他技術輔助定位。傳統的室內定位技術受到覆蓋範圍、精度、能耗、成本等因素掣肘顯得“力不從心”。3G、4G網絡主要是無源系統,因此不具備室內定位的能力。5G網絡的優勢一方面在於其具有的更大的帶寬和子載波間隔,使得5G室內定位精度提升(3.5GHz頻段下定位精度在5米左右,毫米波定位精度可以達到3米或更高)。

日前,全國首個5G室內定位試商用項目在華為團泊窪工廠成功落地。

華為東莞工廠實現“5G室內定位” 精度可達1米

基於“5G室內定位技術”可同時滿足5G通信+精準定位需求,實現一網兩用。在東莞華為團泊窪廠區,90%的定位結果實現了1-3米範圍內的精準定位,將會促進廠區物流效率提升。

據悉,華為團泊窪5G室內定位是中國移動廣東公司聯手華為採用4.9GHz頻段5G網絡部署,由中國移動上海產業研究院提供融合定位平台,是首個實現室內精準定位的試商用項目。

該項目在第四屆“綻放杯”5G應用徵集大賽標杆賽全國總決賽上榮獲銅獎。

華為東莞工廠實現“5G室內定位” 精度可達1米

(0)
上一篇 2021-12-05 17:11
下一篇 2021-12-05 17: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