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產能 北京奔馳全新電池生產線建成

北京奔馳全新電池生產線正式建成,其試裝生產的首塊動力電池順利完成交付。該生產線的動力電池未來將用於梅賽德斯-EQ品牌純電車型奔馳EQE(參數|詢價)。全新電池生產線兼具自動化與柔性化特徵,不僅能實現不同電池產品的混線生產,還可以隨時根據市場需求調整不同電池的生產產能。

提升產能 北京奔馳全新電池生產線建成

提升產能 北京奔馳全新電池生產線建成

『奔馳EQE』

此次新落成的電池生產線位於北京奔馳動力電池工廠,其生產線綜合應用了虛擬現實技術、智能生產控制、智能質量分析、智能物流管理、智能維護等解決方案,並結合機器人、AGV小車等智能化裝備,使生產過程實現高度智能化和自動化,充分確保電池規模化生產的一致性與穩定性。為確保動力電池的品質,該動力電池工廠對生產環境進行嚴格控制,使其全年保持潔凈無塵、恆溫恆濕(“溫度23℃±5℃、濕度小於60%”)的狀態。通過自動塗膠檢測技術、航天級氦氣試漏工藝等尖端製造工藝和技術,該工廠交付的電池具備優異的性能與安全性。與此同時,動力電池工廠不僅嚴格遵循國家最新發布的相關規定,還引入了德國汽車工業協會安全標準(德國最高的動力電池安全體系),對電池進行海水浸泡、火燒、穿刺等大量極端測試,全面保障動力電池的安全性能。

此外,該動力電池工廠還綜合採用了廠房頂棚天窗、智能能源管理系統、無紙化生產等節能環保措施,以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使用率,將生產過程的碳足跡降至最低,助力梅賽德斯-奔馳全球乘用車工廠實現碳中和。

提升產能 北京奔馳全新電池生產線建成

早在2017年,北汽集團與戴姆勒公司便簽署了框架協議,為北京奔馳的新能源發展布局規劃。2019年,北京奔馳相繼迎來首款國產純電豪華車——奔馳EQC與首款動力電池的雙雙下線,以及動力電池工廠的投產。今年下半年,北京奔馳在疫情反覆、零部件供應緊張的情況下,如期投產了奔馳EQB和奔馳EQA。如今,EQA、EQB與EQC已初步形成了北京奔馳純電產品矩陣,覆蓋了中型純電SUV及緊湊型純電SUV市場的同時,為中國消費者提供了豐富的電動出行選擇。

提升產能 北京奔馳全新電池生產線建成

提升產能 北京奔馳全新電池生產線建成

提升產能 北京奔馳全新電池生產線建成

『分別為奔馳EQA、EQB、EQC』

隨着全新電池生產線的建成,北京奔馳電動化進程再次升級提速。未來,北京奔馳將繼續圍繞“數字化、柔性化、高效、可持續”的智造理念,持續深化MO360數字化生產體系建設,不斷精進生產工藝,進一步擴充新能源產品矩陣。

(0)
上一篇 2021-12-04 08:21
下一篇 2021-12-04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