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緯鋰能發布560Ah超大容量儲能電池 單隻電池電量可達1.79度

10月21日消息,億緯鋰能日前舉辦儲能電池戰略發布會,會上,億緯儲能發布了全新一代儲能電池LF560K。億緯鋰能表示,此次首發的LF560K電池採用超大電池CTT(Cell
to TWh)技術,即面向TWh級別儲能規模的電芯技術,可實現電芯及系統層級的成本雙降,預計在2024年第二季度開啟全球交付。

目前,億緯鋰能規劃到2025年將實現電力儲能100GWh產能規模。

據介紹,基於CTT技術,LF560K電池可降低系統總成本,具有560Ah超大容量,單隻電池可儲存1.792kWh能量,循環壽命超過12000次。

億緯鋰能發布560Ah超大容量儲能電池 單隻電池電量可達1.79度

在系統集成的應用中,相較於LF280K電池,使用LF560K電池可減少電芯數量50%、簡化Pack零部件數量47%,提升生產效率30%;通過簇級別尺寸的優化,可提高集裝箱電量6.5%。

毫無疑問,新電池的到來,將會大大增加億緯鋰能在儲能市場的競爭實力。目前,儲能市場寧德時代為當之無愧的老大,去年寧德時代儲能系統為其貢獻了154.57億元營收。

而前段時間,寧德時代又拿下了美國最大的光伏儲能項目,項目總投資達12億美元。

對於億緯鋰能來說,儲能市場目前在國內還處於藍海市場階段,而在寧德時代領跑的背景下,儘可能的跑馬圈地提升市佔份額,對未來幾年的業績保障也至關重要。

(0)
上一篇 2022-10-21 14:42
下一篇 2022-10-21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