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車收藏家:特斯拉電池技術或領先競爭對手八到十年

美國喜劇演員、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傑伊·雷諾(Jay Leno) 也是知名汽車收藏家,他的藏品包括180輛各式汽車和160輛摩托車。但最受雷諾青睞的電動汽車來自特斯拉,他認為後者的電池技術可能領先其他競爭對手八到十年。

美汽車收藏家:特斯拉電池技術或領先競爭對手八到十年

圖:傑伊·雷諾與愛車Model S P90D

雷諾很喜歡經典車型,同時也是電動汽車的鐵杆兒粉絲,他現在每天代步的座駕就是一輛特斯拉Model S Plaid。最近接受採訪時,雷諾狂贊特斯拉汽車“真是太棒了”。他說:“在此之前,我擁有一輛普通Model S P90D。我開了七年,期間從未出現過問題,一切都很好!”

雷諾購買的最新款特斯拉車型是Model S系列中最快、最貴的版本Plaid。他說:“我買了Model S Plaid,它是世界上加速速度最快的交通工具。順便說一句,它也在幫助拯救地球。”雷諾後來承認,他主要是因為受到這款車的性能吸引。

正是Model S Plaid的超高性能讓特斯拉在雷諾眼中變得十分特別,而該公司在技術上的巨大飛躍使人們擁有電動汽車變得更為現實。雷諾說:“特斯拉在電池技術方面可能領先競爭對手八到十年時間。新技術要想取得成功,必須足夠優越。但在過去五年中,電動汽車還沒有足夠長的續航里程。現在,他們終於做到了!”

事實上,像Lucid這樣的電動汽車初創企業正大肆宣傳其電動汽車Air長達800公里的續航里程,而Rivian電動皮卡RT1近500公里的續航里程同樣令人印象深刻。特斯拉在自己電池的效率和功率密度方面也加大了賭注,聲稱其最新的4680電池即將投產。

現在,雷諾不再是特斯拉的“噴子”,儘管他是Model S的長期車主。他實際上非常了解電動汽車的技術、能力和缺點,但他相信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及其特斯拉已經證明了他們的工程和軟件能力。但最初的時候,他並不是那麼確定。

雷諾回憶稱:“你知道,馬斯克在2007年推出了特斯拉跑車。當時該公司只有少數原型車,他當時對我說:‘我們正在建設基礎設施,我們也將沿着高速公路修建充電站網絡。’我當時想,這些東西可能很久之後才能出現。”

但雷諾表示,最終證明是他錯了,因為馬斯克確實按照承諾建造了這些基礎設施。特斯拉最近宣布,該公司在全美50個州都有超級充電站,在全球共有3萬個超級充電樁。雷諾認為,這不僅向車主證明了特斯拉汽車的額外價值,也向投資者證明了該公司1萬億美元估值的合理性。

雷諾說:“我認為特斯拉理應獲得這樣的超高估值,因為他們處於遙遙領先的位置。現在,所有人都在模仿特斯拉。在此之前,雖然電動汽車也很不錯,但它們速度很慢,就像技術含量不高的‘大型高爾夫球車’那類東西。”

Model S Plaid的速度給雷諾留下了深刻印象,它可以在不到3秒時間內將時速從零加速至96公里。今年早些時候,雷諾曾駕駛這款車打破了所謂的“四分之一英里加速跑”世界紀錄,他的成績是9.247秒。之前的記錄由布加迪Chiron Sport保持,時間為9.4秒。

(0)
上一篇 2021-12-03 17:10
下一篇 2021-12-03 17: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