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人稱DeepMind過了好幾個月才解僱了被控性行為不當的高管

獲悉,Google旗下的人工智能研究實驗室DeepMind的一名前僱員指責該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故意拖延對她關於工作場所性行為不當的投訴的回應。這位前僱員(為保護自己的身份,她使用化名Julia)在Medium上發表的一封公開信中指出,她在這家位於倫敦的公司工作時被一位高級研究員性騷擾了幾個月。

舉報人稱DeepMind過了好幾個月才解僱了被控性行為不當的高管

在此期間,據稱她受到了許多性暗示和不適當的信息,其中包括一些描述過去對女性的性暴力和自我傷害威脅的信息。

據了解,早在2019年8月,Julia就有跟該公司的人力資源和申訴團隊取得了聯繫以概述其跟該名高級研究員的互動。該年的12月,Julia提出了正式投訴。據報道,涉案的研究員直到2020年10月才被解僱。在人力資源部門處理Julia的投訴時,他沒有面臨停職甚至還獲得了公司的獎勵,這讓Julia為自己–以及其他女同事的安全感到擔憂。

儘管相關報道稱,Julia的案件在她首次報告不當行為的七個月後才完全解決,但她告訴The Verge,整個過程實際上花了10個月。她稱DeepMind的溝通團隊使用了“語義學”來“反擊”相關的報道,另外還縮短了處理她的案件所需的時間。“事實上是10個月,但他們(DeepMind)辯稱‘只有’7個月,因為那是上訴結束的時間,儘管紀律聽證會又花了2個月,並且對我進行了更多輪面試。我的想法是:不管是10個月還是7個月,時間都太長了。”

除了認為被“故意拖延”之外,Julia還對DeepMind的保密政策提出異議。據悉,該政策禁止她向其他員工或經理談論她的投訴。Julia表示,兩個不同的人力資源經理告訴她,如果她說出這件事她將面臨紀律處分。報道則稱,儘管Julia的經理“部分”知道她的報告,但仍要求她參加跟該名高級研究員一起的會議。

在Medium上的另一篇文章中,Julia和其他人就Alphabet(Google和DeepMind的母公司)如何改進對投訴和舉報問題的回應提出了幾條建議,如取消對受害者的NDA政策並為人力資源部門解決申訴設定嚴格的兩個月時限。

Alphabet工人聯盟也在Twitter上表達了對Julia的支持–“我們簽署的NDA絕不應該被用來壓制騷擾或工作場所虐待的受害者。Alphabet應該有一個反對這種做法的全球政策。”

舉報人稱DeepMind過了好幾個月才解僱了被控性行為不當的高管

在給The Verge的一份聲明中,DeepMind臨時通信主管Laura Anderson雖然承認了Julia所經歷的鬥爭,但卻避開了對其經歷的負責。“DeepMind極其認真地對待所有關於工作場所不當行為的指控,我們把員工的安全放在我們採取的任何行動的核心位置。(我們)對這些指控進行了徹底的調查,而因行為不當而被調查的人已經被解僱且沒有支付任何遣散費……我們很抱歉我們的前僱員經歷了他們所做的一切,我們認識到他們發現這個過程非常困難。”

Julia則在對更廣泛關注時回應稱:“如果有人發現自己處於類似的情況:首先,現在,在任何壞事發生之前,加入一個工會。然後,如果有壞事發生。記錄一切。了解你的權利。不要讓他們把事情拖得太長。保持發言權。這些故事是真實的,並且它們正發生在你的同事身上。”

(0)
上一篇 2022-04-05 12:30
下一篇 2022-04-05 1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