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波音737MAX有望今年底或明年初恢復商業運行

12月3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召開月度新聞發布會。澎湃新聞記者提問:波音737 MAX在中國復飛審定工作進展如何?預計在什麼時間可以復飛?對此,民航局適航司楊楨梅表示,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波音737 MAX8飛機半年之內連續發生兩起空難事故。

民航局:波音737MAX有望今年底或明年初恢復商業運行

民航局以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為重,果斷暫停波音737 MAX8飛機的商業運行,最大程度消除了安全隱患。停飛之後,民航局提出恢復商業運行三原則,即:飛機的設計更改必須獲得適航批准;駕駛員必須重新得到充分有效的訓練;兩起事故的調查結論必須是明確的,而且改進措施是有效的。

楊楨梅表示,兩年多來,民航局堅守安全底線,嚴格適航標準,堅持恢復運行三原則,與美國聯邦航空局、波音公司保持着密切的技術合作和聯繫,有序推進737 MAX8飛機適航審定工作。今年8月份,克服疫情影響,民航局組織波音公司在中國境內順利開展了737 MAX8飛機審定試飛工作。在完成相關審定工作后,按照法定程序,民航局於11月11日徵求了公眾對適航指令的意見,處理公眾意見后現已完成適航批准,並於12月2日發布適航指令。

對於復飛的時間,適航司楊楨梅表示,波音737 MAX8商業復飛的前提是要完全滿足民航局確定的三原則。獲得適航批准只是其中最基本的工作,後續,國內航空公司還要完成飛機改裝、停場飛機恢復、駕駛員培訓等工作,經補充運行合格審定后,有望於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陸續恢復國內現有機隊的商業運行,並重新啟動新飛機引進。

(0)
上一篇 2021-12-03 14:10
下一篇 2021-12-03 14: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