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志Nezha RISC-V開發板迎來Ubuntu 22.04.1 LTS移植支持

Canonical 剛剛宣布,他們已經為全志科技(Allwinner)的 Nezha RISC-V 開發板提供了 Ubuntu 22.04.1 LTS 的移植支持。據悉,Nezha 是一款採用了全志 D1 SoC 的 AIoT 開發板產品,基於開源的 RISC-V 處理器架構。公司高管稱,RISC-V 近年來變得愈加受歡迎,但普及之路仍存在一些障礙。

全志Nezha RISC-V開發板迎來Ubuntu 22.04.1 LTS移植支持

好消息是,隨着 Canonical 提供了 Ubuntu 的移植支持,全志 Nezha 平台有望為廣大 RISC-V 開發者和企業提供更多便利。

據 Canonical 所述,這項工作得到了其與 Allwinner 和 Alibaba 之間的長期合作的推動,尤其是 D1 SoC 整合了後者的“平頭哥”(T-Head)64 位芯片。

需要指出的是,Nezha 用到了 Ubuntu Server 鏡像,而不是大多數讀者熟悉的桌面分支。

即便如此,Ubuntu Server 22.04.1 LTS 還是具有與 Desktop 安裝非常相似的軟件包,輔以相同的五年長期支持(至 2027 年)。

(0)
上一篇 2022-08-23 12:03
下一篇 2022-08-23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