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解決電池衰減問題 StoreDot公司獲得電動車“自愈”電池專利

電動車電池衰減問題是個技術上的老大難,目前,電動車動力電池的有效使用壽命約為10年,而後車主需要去更換全車電池,而這個價錢可是十分昂貴。不僅如此,在使用周期內,由於衰減問題日益嚴重,電動車的續航里程也會隨之而下滑,比如出廠時能跑400公里,五年後可能就只能跑300甚至200公里,而到第九年、第十年,那就更沒眼看了。

針對這種問題,來自以色列的StoreDot公司近期公布了一項新技術,使用該技術可以通過無縫後台修復機制使電池在使用時“自愈”再生,徹底解決衰減問題。

徹底解決電池衰減問題 StoreDot公司獲得電動車“自愈”電池專利

該技術實際為新開發的系統,可通過軟組算法,結合相應的硬件,識別性能不佳或過熱的電池、電池組,暫時禁用並主動修復它們以達到100%的性能。

使用該技術,可以延長電池壽命、保證續航里程,同時也可以通過防止過熱和熱失控,提高電池安全。

此外,StoreDot公司還發揮了固有優勢,通過開源進一步提供了硬件和軟件“升壓”技術,使電池能夠接收更高的充電電流,可進一步提高電車高壓充電時的速率。

據悉,該公司正在與世界領先的汽車製造商深入談判,預計到2024年,超級快充模式下的電動車充電速率將再提高一倍。

(0)
上一篇 2021-12-03 14:10
下一篇 2021-12-03 14: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