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發現馬航MH370 水下4000米打撈有多困難?

據澳大利亞七號台新聞報道,英國航空工程師理查德·戈弗雷在11月30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稱其使用一項革命性跟蹤技術發現了馬來西亞航空370客機。他表示這架飛機在珀斯以西1993公里的印度洋墜毀,目前位於海平面4000米以下。

專家稱發現馬航MH370 水下4000米打撈有多困難?

戈弗雷表示,他“非常有信心”確定了MH370的位置。“我們有來自衛星的大量數據,我們有海洋學,漂移分析,波音公司的性能數據,現在還有這項新技術。“這四項指標都指向印度洋上的這個特定位置。”

另據澳大利亞媒體報道,根據理查德·戈弗雷使用的航空跟蹤技術,MH370在澳大利亞珀斯以西1933公里處,南緯33.177度、東經95.300度的地方墜入海洋,落入4000米深的海底。理查德·戈弗雷還預測,如果仔細搜索相關區域,將有望在2022年下半年發現MH370航班。

根據他的預測,如果在他劃定的40海里區域內進行仔細搜索,可在2022年下半年發現該客機。不過即使確定了馬航的墜落具體地點,恐怕解開馬航之謎也存在困難。因為打撈和辨認工作就存在非常大的困難:

1、戈弗雷所確定的馬航墜落海域位於4000米以下,4000米下潛對中國來說不是問題,因為目前中國蛟龍號的下潛深度曾達到7000米,但關鍵是該海域的地形,這片海底地形非常複雜,根據地形圖顯示,這塊海底存在着裸露的山巒、懸崖、水下火山,還有一塊大峽谷,這就說明該海域的海底地質活動非常頻繁,所以這對將來打撈是一個重大考驗。

2、一般2000米以下的海底亮度對潛水器來說都是一個巨大的考驗,更何況是4000米呢,4000米以及4000米以下的海底能見度非常低,而且潛水器所受到的壓強會非常大,這又是一巨大考驗。

3、從2014年馬航失蹤到現在已有7年,根據該海底的複雜情況以及海水的流動性,恐怕這架客機會發生許多變形或變質,所以即使能夠下潛到這一深度,發現它也是一個大問題,而且揭開馬航失事需要黑匣子,但在海底存在長達7年,加上海洋活動以及各種自然因素的影響,黑匣子能否完好無缺的存在都是一個疑問。

對於上述發現,失聯乘客親屬協會公開表示稱,呼籲有關機構對最新分析技術進行討論評審,然後能夠給這麼多家人一個交代,畢竟這麼多年過去了MH370航班在哪仍然是個謎。

相關文章:

有專家稱在澳大利亞海底發現馬航MH370 位於海平面4000米以下

(0)
上一篇 2021-12-03 07:40
下一篇 2021-12-03 0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