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徑330米小行星正接近地球 NASA將其列入“潛在危險”範疇

據美國《國會山報》1日報道,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一顆比埃菲爾鐵塔大的小行星正接近地球,預計11日將進入地球軌道。NASA正密切關注這顆小行星,並把它列入“潛在危險”的範疇。報道稱,這顆小行星的體積超過90%的小行星,於1982年被發現,被命名為“4660涅柔斯”(涅柔斯是希臘神話中的一個海神)。

“4660涅柔斯”的直徑約330米,而埃菲爾鐵塔的高度為324米。

dada39ba0c9e50ddc3bd3dfb671eb50e.webp

這顆小行星每20年飛過地球一次,本月初開始飛向地球,11日將以240萬英里(390萬公里)的距離和每秒6.578公里的速度從地球旁邊經過。NASA認為,任何在地球465萬英里以內快速移動的太空物體都有“潛在危險”,因為它們運行軌道的一個微小變化都可能給地球帶來災難。另一方面,NASA表示人們不用過於擔心——240萬英里的距離相當於地球與月球之間平均距離的10倍,“4660涅柔斯”應該不會撞到地球。

科學家們對這顆小行星很感興趣,它離地球較近,登陸相對容易,而且礦物含量豐富,可作為未來人類開展空間採礦作業的試驗場。

相關文章:

一顆破壞力比核彈還強的巨大小行星正向我們飛來

(0)
上一篇 2021-12-03 07:40
下一篇 2021-12-03 0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