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現第二例omicron病例 此前曾在紐約參加大型活動並打過加強針

美國明尼蘇達州一位居民在最近到紐約市參加了一個大型活動后,被確診感染omicron變異株。紐約市長白思豪周四發布聲明稱,“我們應該假設紐約市存在社區傳播”。明尼蘇達州衛生專員Jan
Malcolm對記者表示,受感染的是一名成年男性,他在11月初接種過疫苗加強針。

據報道,他於11月19日至21日在Javits中心參加了紐約動漫展Anime NYC 2021。11月22日出現輕度癥狀,24日接受檢測,目前癥狀已經緩解。

rocketalice.png

明尼蘇達官員表示,一位曾經接觸過該感染者的人士也檢測為陽性,目前正在隔離,尚不清楚其感染的是否為omicron變異株。

這個在曼哈頓西區舉行的展覽活動共吸引53,000人參加,入場的所有12歲及12歲以上人士都必須接種過疫苗,5-12歲參與者被要求出示檢測陰性證明。2歲及2歲以上的都需要戴口罩。

紐約州州長Kathy Hochul周四在發布會上說,Javits中心列出了所有參與者的名單,紐約官員正在追蹤該明尼蘇達州患者的接觸者。她敦促所有在此期間曾去過Javits中心的人都接受檢測。

Hochul說,這是明尼蘇達州首例omicron確診病例,也是美國的第二例。紐約州目前還無人確診,但“很可能很快”就有了。

“我們已經準備好處理這個問題,”她說。

最初在南非被發現的omicron毒株已經傳播至澳大利亞、德國和加拿大等多地。研究人員正在抓緊研究新毒株的影響。

周三加州發現美國首例omicron病例,是一位曾經到南非旅行的舊金山居民。

作為美國新冠疫情早期的爆發中心,紐約州有超過3,000人因新冠病毒住院。一個月前,人數還不到2,000。The Finger Lakes和紐約州西部地區表現最差,陽性檢出率超過10%。紐約市約為2%。

Hochul說,該州正在加大力度為人們提供疫苗和加強針。此外,還額外訂購了100萬例抗原檢測,以應付預期中節日期間病例的增長。她說,學校和家長都可以進行檢測。

“目前我不準備關閉學校或停止經濟活動,” Hochul說。 “這會反應過度。”

(0)
上一篇 2021-12-03 04:40
下一篇 2021-12-03 04: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