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 11正式退休:還有這些“退休后”細節值得關注

今天是 2022 年 6 月 15 日,也是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正式和我們說再見的日子。在停止對 IE 11
的支持之後,微軟強烈推薦使用基於 Chromium 的新版 Microsoft Edge,如果需要可以通過 IE Mode 來兼容訪問某些網站。

IE 11正式退休:還有這些“退休后”細節值得關注

IE 11 是 Windows 8.1 系統的默認瀏覽器。雖然它從未達到 Chrome 的高度,但在 2014 年依然是第二大桌面瀏覽器,僅次於IE8。當然,從那時起,隨着 2015 年微軟 Edge 的出現,情況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2015 年,Edge 成為 Windows 10 系統的默認瀏覽器,也就是我們熟悉的經典版 Edge,在 2020 年開始微軟轉向基於 Chromium 的新版 Edge,隨後該瀏覽器進入了發展快車道。

說會 IE 11,在所有消費者 Windows 版本中該瀏覽器均已退休。不過用戶依然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進行訪問

● Microsoft Edge 中的 IE Mode

● 包括 WebOC 在內的 Internet Explorer 平台(MSHTML/Trident)

● IE 11 桌面應用依然可以在以下平台運行

 ◎ Windows 8.1

 ◎ Windows 7 Extended Security Updates (ESU)

 ◎ Windows 10 Server SAC (all versions)

 ◎ Windows 10 IoT Long-Term Servicing Channel (LTSC) (all versions)

 ◎ Windows 10 Server LTSC (all versions)

 ◎ Windows 10 client LTSC (all versions)

這意味着所有其他 SKU 上安裝的 Internet Explorer 11 將不再獲得支持或安全更新。該瀏覽器也沒有安裝在 Windows 11 上。

IE 11正式退休:還有這些“退休后”細節值得關注

自然,微軟建議所有用戶都應該遷移到 Microsoft Edge。如果你依賴某些只能使用 IE 瀏覽器的傳統網站和軟件,微軟還在 Edge 中加入了一個名為”IE模式”的功能,以解決這一用例。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 IExplore.exe 將保留在設備上,但微軟將分兩個階段逐步停止使用。

● 第一階段

第一階段將遵循一個質量驅動的過程,將 IE 的使用自動重定向到 Microsoft Edge。微軟強調,Windows Update 不會為這種重定向提供動力,所以避免安裝更新只是為了繞過這個過程是徒勞的。微軟還將提示你,”Internet Explorer 的未來是 Microsoft Edge”。整個過程可能需要幾個月。

● 第二階段

在第一個階段結束后,第二個退休階段立即啟動。它將通過 Windows Update(一個可選的”C”更新和一個”B”累積更新)永久禁用所有受影響的 Windows SKU 上的 IE。

微軟已經嚴格聲明,Internet Explorer 11不應該被完全卸載,因為它為Edge的IE模式提供動力。也就是說,你應該知道,IE 模式也不是永遠支持的。它對 Windows 各 SKU 的支持結束日期如下。

IE 11正式退休:還有這些“退休后”細節值得關注

對於企業來說,IE組策略將繼續在IE模式下工作,但如果你面臨任何問題,你可以聯繫App Assure團隊。對於在IE模式下加載網站面臨問題的組織,也建議採用同樣的方法。

最後,許多網站,包括微軟自己的網站和其他公司擁有的網站,在過去幾個月中不斷放棄對IE11的支持,所以最好儘早將你的工作流程完全轉移到其他支持的瀏覽器。

(0)
上一篇 2022-06-15 19:20
下一篇 2022-06-15 1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