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三星電子暫停新採購訂單 涉及多個關鍵產品線

據報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稱,由於庫存膨脹,以及對全球通脹的擔憂,三星電子已暫停新的採購訂單,並要求多家供應商推遲或減少零部件供應。知情人士稱,涉及到的零部件涵蓋電視、家用電器和智能手機在內的多個關鍵產品線,而訂單的推遲涉及芯片、電子零部件和最終產品包等。

當前,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和電視製造商,也是領先的家電供應商之一。這一次,三星停止暫停新訂單,推遲零部件供貨,也是電子產品製造商在全球通脹風險下,對經濟前景持悲觀態度的最新跡象。

知情人士稱,三星已告知供應商,需要密切審查其零部件和最終產品的庫存水平,以確保當前庫存是可管理的。這一舉措預計將持續到7月底。當前,一些零部件的發貨尚未完全停止,但7月份的發貨數量已被削減50%。

第一季度財報顯示,截至今年3月底,三星的庫存資產達到了47.6萬億韓元(約合369億美元),高於去年12月的41.4萬億韓元。同期,庫存資產與總資產的比率也從9.7%躍升至10.8%。

這與三星上個月的計劃形成了鮮明對比。當時,三星告知供應商,它對未來一年的前景相對樂觀,並表示仍計劃在2022年至少出貨2.7億部智能手機,與去年的水平相當。

對此,三星暫未置評。

(0)
上一篇 2022-06-16 16:41
下一篇 2022-06-16 16: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