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全國性研究顯示,輝瑞新冠疫苗對12至18歲兒童有效

MUSC肖恩-詹金斯兒童醫院的一個研究小組為一項關於輝瑞-BioNTech的COVID-19疫苗對12-18歲兒童住院的有效性的全國性研究做出了貢獻。這項研究是由16個州的19家醫院展開。研究結果發表在美CDC的《Morbidity and Mortality Weekly Report》上,該結果表明疫苗對該人群的住院治療是有效的。

1Elizabeth-Mack.jpg

“人們認為兒童的COVID-19病程要溫和得多。但德爾塔變體是不同的,”醫學博士、兒科重症監護醫生和MUSC研究地點的主要調查員Elizabeth Mack說道。

Mack指出,自大流行開始以來,在MUSC肖恩-詹金斯兒童醫院住院的COVID-19兒童患者100%都沒有接種疫苗。

Mack還強調,感染了德爾塔變體的兒童更有可能出現跟成人表型相似的疾病。換句話說,他們的所有器官都存在受損的風險,而不僅僅是肺部。南方的兒童由於疫苗接種率低和合併症多–包括肥胖和哮喘,所以風險特別高。

Mack說道:“我們已經看到患有COVID-19的兒童在重症監護室里出現了可怕的呼吸衰竭、腎衰竭、肝衰竭、心血管衰竭,而且我們還不幸地看到了死亡。”

這項美國全國性研究包括464名12-18歲的住院兒童。其中一些兒童是因COVID-19而住院的。研究人員在研究中將其他兒童–因類似於COVID-19的綜合症或跟COVID-19無關的綜合症而住院–作為對照組,然後研究了COVID-19患者和對照組患者的疫苗接種和接觸史。MUSC Shawn Jenkins兒童醫院繼續將住院的COVID-19患者加入研究。

2Alexandra-Rosol-and-Elizabeth-Mack.jpg

“這項研究的重點是考察輝瑞-BioNTech疫苗在12至18歲年齡組的兒童中接種兩針后的效果,”Mack說道,“結果顯示,該疫苗非常有效,一些沒有得到疫苗保護的住院的COVID-19患者有一些相當嚴重的病程。”

Mack還指出,由於COVID-19或多系統炎症綜合征在兒童中引起的心肌炎症的頻率很高,所以這有別於跟疫苗有關的心肌炎的極低風險。

“我們只有一兩例因疫苗引起的心肌炎症,這些病人的心臟功能正常,只需要使用布洛芬。他們在一兩天內就出院回家了,”Mack說道。

在南卡羅來納州,12-19歲的兒童中有66%仍沒有接種疫苗。

Mack表示,一些父母對讓他們的孩子接種疫苗猶豫不決,“目前兒科人群的低疫苗接種率不可能主要與疫苗接種有關。生育能力和青春期是父母最擔心的問題,但值得慶幸的是,數據支持青少年和婦女接種疫苗,而不會對這些問題產生負面影響。”

Mack表示,研究疫苗的長期影響的工作正在進行。然而COVID-19的長期影響已經是毀滅性的了,一些兒童需要密集的住院康復治療,其他兒童則需要氣管插管,還有一些兒童存在持久的腎臟或心臟疾病。

“在重症監護室,我們看到很多父母希望他們的孩子能接種疫苗。這些孩子有多系統的器官衰竭,在重症監護室里呆了幾個月,有很多程序,經濟上受到破壞,失去了上學的時間,”Mack說道。

該研究顯示,輝瑞-BioNTech疫苗對12-18歲的患者住院治療有效,而這一時期正是德爾塔變體佔主導地位的時期。

“COVID-19及其影響都是‘可通過疫苗預防的’,Mack強調道,“該疫苗對兒童有效!”

(0)
上一篇 2021-12-12 09:35
下一篇 2021-12-12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