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五菱宏光是宇宙第一神車?

伴隨着雨季的到來,最近的墨西哥山路上迎來了幾位生面孔。據當地目擊者回憶,在那個風雨交織的夜晚,他遇到了一輛未曾見過的奇怪車型,它速度很快,用慣性漂移過彎,在通過一個三連U形彎道后,便連車尾燈也消失在濃濃雨霧中。

經過賽車手的口口相傳,這輛神車的故事一度成為了墨西哥職業賽車界的傳說,直到曾在秋名山目睹過傳奇誕生的老一輩車手偶然間注意到車身上的漢字,它的身份才得以浮出水面——宇宙第一神車“五菱宏光”。

為什麼說五菱宏光是宇宙第一神車?

這是《極限競速:地平線5》為慶祝農曆新年特意推出的新賽季聯動,其中除了已經在暴風雨季節上線的五菱宏光S外,蔚來EP9、名爵MG3和名爵XPower SV-R等國產車也會相繼踏上墨西哥的職業賽道,讓玩家可以在不打MOD的情況下,駕駛國產汽車征服《極限競速》的賽道。

為什麼說五菱宏光是宇宙第一神車?

雖說此前玩家也沒少用塗裝和MOD來將國產車帶進遊戲,五菱宏光更是MOD庫中的常客,但當我真的換上這個有些土裡土氣的“破麵包”,與AE86在五連發卡彎展開宿命對決時,仍會由心底迸發出一股難以言喻的激情。

比起五菱宏光,同期其他車輛給我的情感反饋就稍顯薄弱。這除了我對它們的認知不足之外,五菱宏光在社交網絡中獨特的網紅身份也是關鍵因素,擁有“宇宙第一神車”頭銜的五菱宏光就像是國產汽車的一面旗幟,隨處可見它的身影。

誰是五菱宏光?

要想弄清楚這輛土裡土氣的麵包車成為網紅的真正原因,首先我們要搞清楚“五菱宏光”是什麼?

先跟大家玩個小遊戲,別看答案,來猜一猜以下哪一輛車是五菱宏光?

為什麼說五菱宏光是宇宙第一神車?

別猜了,我知道你認不出來。

網友們對五菱宏光的認知程度,幾乎大半都只到了“看懂車標”的水平。

為什麼說五菱宏光是宇宙第一神車?

不過這也不怪大家,事實上我專門找了幾個開過五菱宏光的老哥詢問,大家的反應幾乎都是一樣的。

真正的五菱宏光和我們在網絡上看到的那些名為“五菱宏光YYDS”的麵包車漂移視頻並不太一樣。因為嚴格的來說,它是上汽通用五菱在2010年推出的一款介於商用車和乘用車之間的商務車型,並非大家想象中的麵包車。

為什麼說五菱宏光是宇宙第一神車?

網上段子和搞笑視頻中出現的,大多是同一品牌的五菱之光、五菱榮光,一些人甚至還會拿長安、金杯來湊數。反正只要是一輛擁有戰損級塗裝的麵包車,搭配上經典360p的畫質和“逮蝦戶”的音樂,最好再貼上一個五菱的車標,那甭管車型如何都會被網友認定為五菱宏光。

為什麼說五菱宏光是宇宙第一神車?

由於五菱車標太火,一時間許多豪車都紛紛給自己掛上五菱宏光的LOGO,但這卻讓雪佛蘭科爾維特倒了霉。這款拿來給雪佛蘭充門面的跑車,就因為車標和五菱太過相似,被網友們當成了“五菱超跑”,白白給別人打了廣告。

為什麼說五菱宏光是宇宙第一神車?

一些科爾維特車主還會特意在車尾貼上“五菱”的標誌,無論是出於玩梗還是早已解釋的心累,當他們的愛車被喊做五菱宏光的時候,也只能笑着來句“啊對對對”。

為什麼說五菱宏光是宇宙第一神車?

梗嘛,就圖一樂。年輕玩梗的網友一來不是五菱的目標客戶,二來也並不在乎它的真實身份,只要視頻達到超出預期的喜劇效果,這台Low穿地板的車究竟叫什麼根本不重要。也因此“五菱宏光”這個名字在網絡上早已不單單代指一款車型,在被網友寄予了草根文化的情懷后,它便成為了那些向不可能發起挑戰的低端車型代名詞。

遊民星空

於是乎,伴隨着中國汽車行業的飛速發展,浩浩蕩蕩的“五菱宏光”大軍與網友一起將這一標誌送向了神壇。

(0)
上一篇 2022-02-14 20:52
下一篇 2022-02-14 2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