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投票組建工會失敗 美政府:調查顯示投票存在不當行為

當地時間11月29日,美國聯邦政府下屬獨立機構——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公布了一項調查報告,指出亞馬遜在今年4月於亞拉巴馬州貝塞默舉行的有關該公司是否加入工會的投票中向工人施壓、披露不當信息,使他們投票反對加入公會。

最終投票以1798票對738票拒絕亞馬遜加入零售與批發行業工會(Retail, Wholesale and Department Store Union),而這些行為足以使原選舉結果無效。因此,委員會地區官員要求二次投票,委員會可能在數周內就重新選舉一事進行裁定。

亞馬遜投票組建工會失敗 美政府:調查顯示投票存在不當行為

據英國《金融時報》(FT)11月30日報道,美國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地區主任麗莎•亨德森認為,第一次投票因為僱主(亞馬遜)的不當行為失去了正當性,有必要進行二次投票。

委員會的調查報告詳述了4月首次投票中亞馬遜的不當行為。亞馬遜將投票箱放在印有亞馬遜標誌的帷幕內,並且置於十分顯眼的員工入口處。聽證會上親工會組織的工人埃米特說,亞馬遜工廠的各個角落都布滿了監控。這讓員工感到被監視,許多工人懷疑公司有意偷窺選票過程,統計投票名單。

另外,亞馬遜曾在投票前向工人分發小冊子,聲稱工會會向成員公司收取高額管理費,並強調亞馬遜在員工福利、薪資上的優勢。因此,在4月的投票中,近6000名工人中約47%沒有投票。

不過,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NPR)11月29日報道,負責投票箱運送的郵政服務人員在聽證會上作證,亞馬遜無法查看投票箱具體內容;而一名支持工會的亞馬遜員工則作證稱,他看了公司相關人員打開了投票箱。

對於委員會要求再次投票的決定,亞馬遜發言人凱利•南特爾宣稱,委員會的決定“令人失望”,“我們的員工一直可以選擇是否加入工會,而4月他們絕大多數人選擇不加入工會”。南特爾還宣稱,亞馬遜在員工薪資、工作環境改善方面比工會更加靈活、迅速。

(0)
上一篇 2021-12-01 04:39
下一篇 2021-12-01 04: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