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可自我繁殖活體機器人問世 既不是機器 也不是動物

從萌芽植物到有性動物再到病毒,億萬年來,地球上的生命已經進化出了多種繁殖方式。
據@科技日報 報道,近日,美國佛蒙特大學和塔夫茨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了一種全新的生物繁殖方式,並利用這一發現創造了有史以來第一個可自我繁殖的活體機器人——Xenobots 3.0,這一研究結果發表在29日《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

Xenobots 3.0僅有毫米寬度,既不是傳統的機器人,也不是一種動物,而是活的、可編程的有機體。

研究人員發現,如果將足夠多的異種機器人放置在培養皿中彼此靠近,它們會聚集並開始將其他漂浮在溶液中的單個幹細胞堆疊起來。

多達數百個幹細胞在它們如同吃豆人形狀的“嘴”中組裝了“嬰兒”異種機器人。幾天後,這些“嬰兒”就會變成外觀和動作都跟母體一樣的新異種機器人。

然後這些新的Xenobots可再次出去尋找細胞,並建立自己的“副本”,就這樣周而復始,不斷複製。

據了解,Xenobots 3.0未來或可為外傷、先天缺陷、癌症、衰老等提供更直接、更個性化的藥物治療。

全球首個可自我繁殖活體機器人問世 既不是機器 也不是動物

(0)
上一篇 2021-11-30 15:31
下一篇 2021-11-30 15:39

相关推荐